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敬老雲之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老雲之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敬老院之行,我不知道是該開心,還是該傷心。之前我眼裡的老年人的生活應該過得平靜而和睦,安寧而充實,但其實他們的生活並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美好,充滿了許多不盡人意。在1月多,我和爸媽駕車來到了敬老院,感受了老人的孤獨。

  這是我第一次去敬老院,第一次面對那麼多的老奶奶和老大爺,心裡難免有些激動。踏進敬老院的大門,只見老人們有的在吃水果,有的在織毛衣,還有的在泡腳,都過的很開心。其中的幾位似乎早已知道我們的到來,正徘徊着在門口準備迎接我們。

  我和老人們開始了談話,在談話中我得知雖然他們在這能豐衣足食、能安度晚年,生活也算得上充實,但這一切都比不上他們的兒女呀!他們只要一講到兒女們眼裡就充滿了淚花,心裡十分傷心。一位奶奶忍不住了,雙手捂住臉,用顫抖的聲音說:“其實我家裡是四世同堂了,但是由於家裡沒人照顧,兒女都有事業,顧不上她,於是把她送到了敬老院。”她說她盼望只是親情,她要的只是兒女的陪伴,只要這樣就滿足了!好多老人身體都不算好,年紀大了身體肯定會有點毛病,我給他們介紹了一些中醫知識和一些強身健體的方法,希望多多少少能夠幫助他們一些。敬老院的環境不是很好,基本的活動室也沒有,導致老人們不太喜歡走動。他們對這裡的生活不是很適應,也不是很滿意,敬老院的工作人員對他們的照顧也不是很周到,可能是因為人數有限而那麼多老人都需要照顧,因此會有照顧不周的地方吧!

  我們為老人們講了許多故事,還表演了各種古怪的魔術,老人們都露出了笑容。終於到了分別的時候了,回家的路上,我一下子有了太多太多的感觸……

  一次敬老院之行,簡而言之,累並快樂着,快樂的是我的心靈得到了滿足,在精神層面上我不斷的在充實着。我衷心希望社會能多多關注這些老人們的生活,讓他們的生活條件可以得到改善,我們應盡量讓他們感到開心點,其實他們也像孩子,需要我們的關心。

  初一:筆名:黯汐

您正在瀏覽: 敬老雲之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老雲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