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勝似親人作文300字

勝似親人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300字

我家隔壁住的是一位苗族老奶奶,她的女兒在鎮上工作,所以平時只有老奶奶一個人在家。他已經80多歲了,滿頭的白髮,皺紋布滿臉上,一身樸素的苗族衣服。老奶奶手腳不靈活,所以很少出去。 

  星期天,我正準備出去玩,經過來奶奶家門口時,我看見她家放着一筐衣服還沒有洗,而老奶奶正在睡覺。我想:“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應該主動幫助老人的。”所以我為了不要吵醒老奶奶,我就悄悄地把衣服洗乾淨,踮起腳靜靜地把衣服一件件晾好。就在這時,老奶奶手裡拿着拐杖走出來了。她看着那晾好的乾淨衣服,感激地連聲說:“謝謝。”她走到我面前握住我雙手,誇獎我說:“你真是一個號孩子!我對她說:“老奶奶這時我們稍顯隊員應該做的。而且我把你當成是親人了。”說完她感動地抱住我,我感覺到老奶奶已經把我當成是她的親人了。我心裡甜絲絲的,溫暖極了。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300字

勝似親人 

  小紅的鄰居是一位苗族老奶奶,年紀已八旬。她無依無靠,家裡又清貧,而且老伴去世造成了生活的不便。 

  小紅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孩子。每天一放學,她都會立刻跑去老奶奶的家裡幫她煮飯 洗菜 拖地……即使是寒冷的冬天,都可以看見小紅在幫老奶奶在幫老奶奶做事的背影. 

  今天放學,小紅又像往常去老奶奶家。看見老奶奶摔倒了,還有一大堆臟衣服未洗。小紅匆匆忙忙地向老奶奶跑去,把她攙扶起來,問:“您怎麼樣了?”她只是笑呵呵地回答:“這人老了,就是不方便,連路也走不穩。”小紅二話沒說,立馬把奶奶扶進家裡,自己在外面洗起衣服。她綰起褲衣角,說:“小紅,你可真是我的‘乖孫女’啊!”“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老奶奶把小紅摟在懷抱里,她們的淚水浸透了衣裳。親情充溢在一間房子里,也傳遞着人間美好的感情。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300字

  在苗族的一個小村莊里住着一位70多歲的老奶奶,她的家裡只有她一個人。因為老奶奶的兒女們,都去國外工作去了,老伴兒也早在兩年前就去世了。老奶奶家旁邊住着一個10多歲的小女孩,這個小女孩經常幫助老奶奶做一些家務。

  這一天,小女孩又來到老奶奶家幫老奶奶做家務了,小女孩進了門,發現老奶奶不在家,突然發現老奶奶床邊有一堆臟衣服,小女孩見了,急忙拿來木桶,把衣服放進木桶里,用木棒拍打着臟衣服,就在這時候,老奶奶回來了,老奶奶看見小女孩在幫自己洗臟衣服,激動的用自己粗糙的臉貼着小女孩的臉,說:“謝謝你,小姑娘,又來幫我做家務了。”小女孩聽了后害羞的把頭低了下去,說:“沒關係,老奶奶,這是我應該做的。”小女孩一邊擦着手,一邊說道。

  老奶奶和小女孩雖然不是親人,但是他們比親人還要親。

  快樂作文輔導班四年級:姜經緯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300字

春秋村裡有一位“熱心腸”的老奶奶,聽說這位老奶奶的兒女在外地打工,家裡只有她一個人,而且她的腳也有些殘疾,還有風濕病。 

  在老奶奶的隔壁有一位12歲的小姑娘方鈴,她打聽到了這個消息以後,二話不說,趁老奶奶睡着的時候,就悄悄地來到老奶奶的家給她洗衣服,她用要洗的衣服鋪在洗衣板上,刷衣服,見到一個髒的地方就使勁的刷,累得她滿頭大汗,可是她還是堅強的刷衣服,她心裡只有一個信念:堅持就是勝利。 

  當她要刷完衣服時,一隻粗糙的大手,貼她她的背上,仔細一看原來是老奶奶,是老奶奶被刷衣服的響聲吵醒的,當老奶奶知道是方鈴為她洗衣服時高興的說:“你真是比我的孫女還親呀!”“謝謝”小姑娘方鈴謙虛地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說完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啊!她們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300字



  總評:寫人的作文雖然好寫,但並不容易寫好。好寫,是因為我們每天都在與不同的人打交道,有數不清的事可以寫。不好寫,是因為如果寫不出人物的特點,那作文就等於失敗。人物形象要立得起來,要寫成立體的人,不要寫成平面的人,這就要求不但要寫出人物的形,而且要通過一些細節寫出人物的性格和精神,讓讀者看到一個活生生的人。這位同學通過一個感人的事例,寫出了小菲幫助老奶奶洗被單、洗衣服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文字表述自然,文風樸實,內容的安排有詳有略,注意到了環境烘托,結構也完整。但人物的特點還可再進一步發掘。比如增加一些細節的描寫就更好了。不足之處見文中標示。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300字

  我家對門有一位苗族奶奶,她的兒女都在外地工作。她雖然經濟不困難,但有一些事不能及時干,出門還不方便。

  媽媽是個熱心腸的人,總是幫老奶奶洗衣服、買生活用品。媽媽還經常讓我幫老奶奶干點兒活。以前我還小,只能掃掃地、擦擦桌子、擦擦玻璃。現在我長大了,可以幫老奶奶洗洗衣服、買生活用品了。

  那天,我寫完作業,想起老奶奶昨天換下的衣服、床單還沒有洗,我就背着竹簍,到河邊把衣服洗凈,又回到院子里,我正在晒衣服時,老奶奶走過來,笑眯眯地說:“孩子,你們這樣幫助我,我該怎樣感謝你們呢?”

  聽了這話我的臉紅了,忙說:“沒什麼呀,我們每個人都會幫助老人的。”老奶奶聽了,高興地說:“你們不但是我的鄰居,更是我的親人呀!”

  和平路學校四年級:張曉婧

查找更多勝似親人作文3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