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纏纏綿綿,淅淅瀝瀝,雨就這樣下起來了。

  這是江南的雨,北方的雨呢?如百千個鼓同時被敲擊一般,這沉重的悶響聲回蕩在大街小巷,於是,四處只聽見隆隆,隆隆,隆隆,閃電也被召喚來助陣了,是那麼激烈的一閃!是那麼神秘的一閃!是那麼飛速的一閃!這閃電使人們都安靜下了,都凝神屏息,只為了等待好震天撼地的一聲——轟隆隆!這雷聲,震憾着天地,震撼着萬物,震撼着心靈,使你從未如此鮮明地感受到生命的存在,對大自然的敬畏與恐懼。

  終於,雨下起來了,豆大的雨點砸在地上,如鼓槌砸在鼓面上一般,嘩嘩聲、隆隆聲交織在一起,伴隨着飛馳的閃電,融合成了一首激烈,熱情的交響曲

  愈捶愈烈!愈捶愈烈!人成了茫茫一片聲,成了茫茫一片;世界,成了茫茫一片;心靈,成了茫茫一片……

  雨水彙集成河,開始奔騰,開始激起水花,變得亢奮起來,每個人的心也隨之澎湃。

  但在那溫柔的江南,是下不得這樣的雨的。江南的雨,有着朦朧的美,別是一般滋味。雖比北方的雨少了份激情,卻多了份溫柔與神秘,更有少女的氣質。纏纏綿綿、淅淅瀝瀝,斜斜地織成銀光閃閃的錦緞,給人間蒙上了一層迷離的霧。那與就如一把古琴,彈奏着一首千年不變的古曲,有着古樸之美。那彎彎的橋,是水鄉停住的夢,在細雨中清雅而迷離。大塊的青石砌就出嫵媚的彎眉,水波掩映着含情的美目。跨過被雨點輕撫而瀲灧的水紋,掩入整幅水墨中。那麼北方的雨,便是粗獷的男子,下的是豪爽熱情,江南的雨,下的是溫柔纏綿。它們終究是無法相提並論的。

  我喜歡北方雨的豪爽,不夾雜半點雜質,將最真實,最猛烈的一面展現給人世間。我也喜歡江南雨的纏綿,帶看花季少女的半點嬌羞,臉上抹着淡淡的粉紅胭脂,使人們浮躁的心靈變得恬靜。

  我愛雨,愛去感受那雨點敲打着天地間的一切時盡情揮灑着的神韻。

您正在瀏覽: 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