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登上地球之巔》讀後感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上地球之巔》讀後感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登上地球之巔》讀後感

  《登上地球之巔》講的是四名中國登山隊員從珠穆朗瑪峰的北坡攀援而上,踏過千年冰雪,翻過萬丈?f岩,最終他們把鮮艷的五星紅旗插上了地球之巔,這無疑是一場充滿艱辛與危險的探險。那麼到底是什麼使他們成功的呢?就是強烈的集體主義觀念和崇高的獻身精神!在這海拔8500米以上的冰雪世界里,無數的困難險阻就如一隻只兇猛的“老鷹”,時時刻刻威脅着“雁群”,但是每隻“雁”都齊心協力,不怕犧牲,共同抵禦入侵之敵。

  對於我們每個人而言,是無時無刻都離不開集體的。家,是我們最先加入的集體。家人彼此間的愛護、寬容便是一幢大廈的地基;學校這一集體,同學們伸出援手助你解決問題,使你臉上的笑容重現,令這幢大廈不斷築高……家,班級,學校,社會,國家,這些大大小小的集體都是哺育我們成長的搖籃,用它們的真,善,美不斷為我們的大廈增磚添瓦。

  現在,我們面對着突如其來的汶川大地震,前線的解放軍戰士和醫護人員以最強烈的集體主義精神以及大無畏的決心站在抗震救災的最前線,義無返顧地與地震進行一場艱辛的鬥爭。他們心連心,用自己珍貴的生命全力挽救受災的群眾,同時也面對着死亡。社會各界的關注,八方的支持,炎黃子孫的萬眾一心,一首首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的歌曲響徹天地之間。此時,沒有人敢否認集體的力量,沒有人不為此喝彩動容。在這樣的社會氛圍中,大家鬥志昂揚,團結一致。我們堅信,歷盡無數歷劫的中華民族一定會戰勝這次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奪取最終的勝利!

  集體的力量需要我們的共同努力,共同積累。任何時候,集體的溫暖都是我們所嚮往的,為集體多出一份力也是我們應盡的義務。我們應該向大雁學習,人人都獻出一點愛,讓我們的“雁群”充滿更多的力量,擁有更多的真情。

相關閱讀:

寒假讀後感作文專輯 《十萬個為什麼》_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 《長腿叔叔》讀後感 《圍城》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讀《麻雀》有感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讀《偉大的母愛》有感 讀《凡卡》有感 《童年》第一章讀後感 讀《信任》有感 《童年》第二章讀後感 讀《圓明圓的毀滅》有感 《童年》第三章讀後感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 《童年》第四章讀後感 讀《購買你的時光》有感 《童年》第五章讀後感 再讀《背影》有感 《童年》第六章讀後感 讀《瑞恩的井》有感 《童年》第七章讀後感 《登上地球之巔》讀後感 《童年》第八章讀後感 《斑羚飛渡》讀後感 《童年》第九章讀後感 讀《老外撿硬幣》有感 《童年》第十章讀後感 《成吉思汗和鷹》讀後感 《童年》第十一章讀後感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童年》第十二章讀後感 讀《巨人傳》有感 《童年》第十三章讀後感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高爾基的《童年》讀後感 讀《福爾摩斯偵探小說全集》有感(2) 偉大的童年——讀《童年》有感 讀《福爾摩斯偵探小說全集》有感(1) 讀《童年》有感(1) 勇者拾夢——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讀《童年》有感(2) 《愛的教育》讀後感——愛的人生 讀《童年》有感(3)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讀《童年》有感(4)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 讀《童年》有感(5) 讀《林肯這一生》有感 《童年》讀後感(1)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 《童年》讀後感(2) 讀《野生的愛爾莎》有感 《童年》讀後感(3) 讀《水滸傳》有感 《童年》讀後感(4) 讀《苦惱》有感 《童年》讀後感(5) 《雷雨》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6) 《哈利波特》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7)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8)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9) 不要因小失大——讀《三國演義》有感 《童年》讀後感(10) 卑微的愛——讀《巴黎聖母院》 《童年》讀後感(11)

您正在瀏覽: 《登上地球之巔》讀後感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上地球之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