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棉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棉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冬天很冷。

  我的腿最怕這天氣,一到此時便疼痛難忍。我早早地找出禦寒的衣物,比別人穿得都厚。為了禦寒,我想盡了各種辦法。上身還好說,就下身難以對付。

  我穿過線褲、毛褲。如果天還不算太冷的話,穿線褲、毛褲還可以,不過太沉、太笨重,而且天一冷,就覺得褲子上的眼眼都擴大了似的,冷風從每個洞里大肆入侵,在冷風中如同沒穿衣服。

  我也穿過羽絨褲。羽絨褲輕便又保暖,,但有一點不好,時間一長,羽絨滾成一坨。一方格的羽絨受重力的吸引,全擠在下半格,上半格只剩空氣,整個褲子是一半絨,另一半只有兩層皮,像穿了半條褲子。

  我還穿過羊絨褲。這種據廣告說是高科技的東西,穿在身上的確暖和,透氣性也好,而且價格也不貴。但這種東西緊繃繃的,貼在腿上像捆住了一樣,穿脫、活動不自由,很不舒服。我很納悶,難道時代發展了,科技進步了,竟沒有一樣讓我滿意的褲子?於是我憶起了兒時的棉褲。

  母親手巧,那時我們全家過冬的棉衣全是她一個人手工製成,穿在身上,又合體文暖和又舒服,我仍然記得母親為我和弟弟縫製的棉褲。

  那時的棉褲很特別,說是棉褲其實是將棉褲和棉襖縫在了一起,只在背後留一條縫,便於穿脫,這在我們那兒叫“蛤蟆皮”,穿上這種衣服,從前胸到後背,從上身到下身都暖烘烘的,再冷的天也感覺不到冷。

  前幾年,母親知道我腿怕冷曾說給我做?件棉褲,我笑話她道:“現在都什麼時候了,還穿那,老土!”母親說:“?重棉十重單還是棉花暖和”。我說:“你不怕別人笑話我?”“穿在裡邊,別人又看不見,再說啦,我可以給你做得合體點,保管看不出穿的是棉褲。”母親手巧,能做到這一點,但我仍然不同意,母親只好無奈地搖搖頭,也沒再說什麼。而現在,我真想讓母親縫製一條棉褲,便把這個想法隨口告訴了母親。

  一個星期一的早晨,剛起床,正習慣地穿衣,母親將一樣東西遞到了我的手上。我一看,鼻子一酸,幾乎流下淚來。這是一件新棉褲,母親一針一針為我縫製的。嶄新的里,嶄新的面,細細的針腳,腰和腿腳處都用鬆緊帶束了口,密不透風。我將臉貼在上面,嗅到了新棉花的清香。

  上班時,我穿上了這件棉褲,從腿到腳暖洋洋的,如同靠着炭火,一直暖到心裡。在我心裡,這件棉褲無價。

您正在瀏覽: 棉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棉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