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陽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陽光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炎熱的夏季里,我常常用“靜止”來形容自己。我幾乎整日不出門,很少醒來,無所思亦無所為。我很習慣地不去思索。如同迴避這過於強烈的日光一樣。

  在每個清晨醒來,陽光透過玻璃照入室內,溫暖,清晰,明亮,我能看見飄浮的微小的塵粒在陽光中愉快的舞蹈。時光就這樣在靜止與瞬間的矛盾中,從我身邊悄悄地溜走。我不會去想過去與未來,我享受着這一刻的寧靜。

  這是一痤安靜的城市,我曾經覺得它是那樣沉默而壓抑,使我一度的想逃離。然而在這個夏季,當我以一種夏眠的姿態醒來,才發現它如此的安靜。可以感覺到緊張后在這個靜中的放鬆,可以感受到夕陽的憂鬱和飄着熱氣火鍋的濃烈生活味道。亦可使我這麼一個喜歡安靜獨處的人去獨自欣賞清風和飄來的花香。它的節奏亦是那麼緩慢從容。使我可以安靜的活着,也因這樣的靜,這樣滯涸的生活,使我的內心一直可保持一種純粹的單純與透明的簡單。

  這種緩慢的,靜止的生活也是一種衰老的表現,夾着過去的回憶和一種無法擺脫的舊有的懷舊情結,也是一個結不開的“情結”。在這個夏季里,我經常看見已逝的生活或是未來生活影像,那些浮動的面影和流逝在夢與現實之間的聲音像一部隱喻的電影,一遍一遍在我的腦海里放映。

  我沉溺於這種安寧。喜歡生命以一種平靜的方式流動或消失。在這緩慢流動的前行中,可以感悟許多與生命有關的脆弱或是絕望的微妙的複雜或是簡單的心情。也許生命就是一種空茫,就是一種虛幻的輪迴。可在這種平靜里我為此可以放逐自己靈魂漫無邊際的漂泊。

  生活中我是個矛盾沒有現實感的人。喜歡寬大的衣,因為不束縛,可以讓身體自由的伸展。喜歡幻想死亡,愛情和宿命,雖然空洞但是美麗。使我深陷其中不願醒來。這是我一個人能做的一件快樂而黑暗的事情。熱愛閱讀,音樂,無所事事的隨意。不想工作。不想陷入愛情,受傷或傷害別人。這種不現實的生活態度隨時都會使我面臨一無所有的困境之中。現實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黑暗的空洞。隨時都會將我吞沒。我在夢幻里重生,在虛幻里逃避。逝去的永遠是現在。

  生活與我是一直處於兩個極端的,一種是動蕩不安的,一種是安靜溫暖的,曖昧而又無法溶入的模糊的狀態中,還好我擁有一和永不變的床,雪白的床單,淡藍色的被子,隨時隨地它都會在那裡等我,擁抱我。所以能使我在自戀中遊歷向另一個自我。在自毀中隱沒向另一個時空。

  曾經有過一段感情。哭過,笑過之後。不相信永遠。不相信誓言。瞬間的激情和沉淪的快樂會使人們在痛苦並快樂之中陷入。隨後是一道傷疤無法癒合。有人選擇癒合,有人選擇遺忘。

  愛情也許只是心底空洞中的一場美麗的幻覺。不能長久,瞬間的顯現又瞬間的消失。是夢是現實,是錯覺或是虛幻誰都無法說清,消失的永遠是最美好的,留下的總是更黑暗更深重的傷口。這是我們無力改變無法控制的一種生活狀態與遊戲規則。

  孤獨是世上最黑暗的事情,就像生長在陰暗角落裡的一朵美麗的花,因為有着相同的絕望,因為有着同樣飛不出心底的空洞。因為缺少耐心缺少無私,所以我們選擇隱匿自己的感情。所以選擇孤獨。

  喜歡這種靜止的獨自。沒有傷害,沒有寂寞的眷戀與背叛。愛情在思想里生長長久並美好。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陽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