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蒲葉扇與大棉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葉扇與大棉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蒲葉扇與大棉褲 標籤:小苗與大樹作文 小水滴與大海作文

  都說老人是慈祥的,十分親愛子孫,我的姥姥也不例外。在我小的時候就從她那裡感受到了溫暖。

  在我上小學二年級時,放暑假了,我手舞足蹈的,為可以去姥姥的村子里避暑和玩耍而興奮起來。

  當時,姥姥的村子也並不富裕,但綠樹成蔭,涼風陣陣,比城裡那汽車尾氣,煙霧瀰漫的情景號多了。一到晚上睡覺時,蚊子就高興的敲着鼓,吹者號來吃大餐了。我也常常因為如此而睡不着覺,有時一夜點上蚊香是很經常的事,但這裡的蚊子野性難滅,所以一覺醒來就會滿身疙瘩。帶令我奇怪的是,我竟然會沒有。

  有一次,我假裝睡著了,姥姥每次很晚才回來,她那疲憊的身影看起來又高大又虛弱,她艱難地用兩隻粗糙的手把自己撐到床上然後躺了下來,但她手裡不知什麼時候多了一把蒲葉扇。拉滅燈之後,姥姥一邊用扇子對我扇着涼風驅蚊,一邊唱着歌哄我睡,即使我睡著了,她也會唱這歌來哄自己睡。

  睡意完全沒有了,眼眶裡翻着淚水,流淌到了床邊。

  不僅在夏天如此,冬天也不例外。姥姥一直省吃儉用,捨不得花錢,衣服也是通過自己的手一針針一線線,不分晝夜織出來的。在某一天晚上,我偶然聽到東邊屋子裡有聲音,難道有小偷?我悄悄潛伏過去,透過玻璃看到姥姥坐在縫衣機旁用手一針針縫着一條棉褲,她手裡是帶着頂針,在燭光的照耀下格外閃亮,但是與她粗糙的手不是特別相襯,她的眼睛裡布滿血絲,滿頭白髮,不過那條棉褲她倒是給誰縫織的呢?着一定出乎我的意料。

  又過了兩天,姥姥對我說:“龍蛋兒啊!這幾天有點冷,最近手裡缺錢,買不起棉褲。瞧!我給你縫了一條,過來試穿一下看看合不合身。”

  我當時真嚇暈了,姥姥這幾天“挑燈夜戰”竟是為我縫織的呀!我當時真想哭,哭個痛痛快快的,但是還是忍了回去。

  自打那起,那個冬天我什麼病也沒得,健健康康的,還長胖了幾斤,這都要歸功於姥姥為我辛苦縫織的大棉褲!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八(4)初二:王雲龍

您正在瀏覽: 蒲葉扇與大棉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葉扇與大棉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