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江蘇省的東部有一座美麗的海濱小城,她的名字叫啟東。

  日出江花紅勝火。

  圓陀角是啟東家喻戶曉的旅遊景點。你可以在清晨驅車到海邊,感受着海風一陣陣的輕撫,雪白的浪花調皮地舔着着你的腳丫,細沙在微光的照耀下閃着金黃的色澤,聽着浪花拍打礁石的聲音,你原本因等待而焦躁的心也平靜下來。約摸過了半小時,你抬頭,會看到東方的天際微微露出了一抹橙黃,隨着時間的推移,橙黃色不斷地擴散,水天交接處亦被鍍上了一層淡淡的琉紫色。當太陽完全露出海面時,周圍的雲層頓時被染成了玫瑰色,霞光萬道。

  等待日出,需要耐心,需要一個為了美而等待的心境。當清晨第一束陽光撒在你的心田處,我相信你會感受到它的溫暖。

  鶴城遺風,黃海風情。

  呂四漁港是啟東着名的海鮮之鄉。三月桃花汛,八月中秋潮,都是品嘗海鮮的極好時節。呂四文蛤之鮮讓人叫絕,紫菜之姿美可與綉裙相比,海蜇脆嫩,蝦肥蟹美。在望海樓,小酌幾杯清酒,觀海浪翻騰,浪花千片;看青雲舞盡頭,寒風吹雨落滄州。

  瞰黃海,滔成無限崢嶸。品呂四海鮮,品的不只是黃海風情,更是我們搏擊風浪,勇於進取的鶴城遺風。

  岩泉滴久石玲瓏。

  啟東的版畫有着悠久的歷史。畫家的個性與思想在版畫中都能得到張揚與詮釋。《魚滿倉》描繪了這樣一幅畫面:在泛着波光的海面上,一個漁民背着漁網,在他的船艙里堆滿了肥大的魚,海鳥在海面上掠過,帶出幾滴晶瑩的水珠,在夕陽的映照下,漁民臉上的汗珠閃着光,那喜悅的神色感染了畫前的每個人。

  讀懂版畫需要用心,創作版畫更需要作畫者對版畫藝術的熾愛與不懈追求,我們所需要讀懂的不僅是美好的藝術,更是作畫者傾注全部身心來創作的那種精神。

  “江風海韻北上海”,啟東在不斷地發展,景色亦在不斷改變之中,但不變的是啟東人民的勤勞智慧、淳樸善良,是他們改變了家鄉的面貌,造就了家鄉的未來。我愛我的家鄉,更愛我家鄉可愛的人民。

 初三:夏東南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