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人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條不算寬闊的公路,圍繞着一個偏僻的卻很熱鬧的小村莊。村北頭的工路旁邊,有一個修車攤。那是一間破舊的簡陋房。屋裡的工具是從二手市場買來的。修車的人大概四十多歲,是一個殘疾人。從小得的小兒麻痹,走路時架着拐杖,很不方便。

  剛開業的時候,來他這裡修車的人並不多,因為在他不遠處有好幾個修車店,別人的人力物力比他這裡強多了,所以來他這裡的人少之又少。雖然生意不好,可他每天都會用微笑對待每一位顧客。有時沒零錢找或者顧客沒帶錢,無論認識的和不認識的,他都會微笑着說:“你先走吧,下次來了再說。”

  因為他的修車費比別人少,對顧客認真又熱情,所以慢慢的來他這裡修車的人就多了起來。

  他是本村的村民,父母已過世,他沒別的親人,只有一個傻弟弟和他相依為命。家裡的生活只能靠他一人養活。

  雖然他身體殘疾了,可他對生活是認真的,無論颳風下雨,他都會出來開門營業。有人問他:“你不覺得煩嗎?”他總是笑着說:“有什麼煩的?不就是兩條腿不靈便嗎,已經很走運了,老天爺留給我的眼睛好好的,耳朵好好的,雙手好好的,那些倒霉事算得了什麼,我覺得現在的生活很好,我能給那些方便的人更多的方便,讓他們帶着好心情出門或者回家,我覺得也很高興,生活過得很有味道。

  河南許昌襄城縣第二高級中學初三:綠油油的田野

  

您正在瀏覽: 微笑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