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人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人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生命是短暫的,人生的道路是坎坷的,我們會遇到很多挫折與失敗,面對挫折與失敗,有的逃避,有的流淚,有的選擇了堅強。

  那時我家裡很窮,只能在村裡讀小學,教我們的是一位剛初中畢業的小老師,我們的成績很差,每次考試都不及格,這很讓媽媽傷心,經常動不動就打罵我,我一想到考試就害怕,每當考試后,我就躲到學校後面的山上去,一直到天黑才不得不磨磨蹭蹭的摸回家,去迎接那總也逃不掉的暴風雨。

  很快又是期末考試了,當老師念到我的名字時,我感到時間都好象停止了一樣,我屏住呼吸像做賊似的從老師手中接過成績單,偷偷地看了一眼,又是不及格!我的心裡像有一塊千斤重的石頭壓着一樣,喘不過氣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呀!難道我這輩子就註定不及格?難道我這輩子就註定只有失敗?難道我這輩子就不能有一次拿到好成績讓媽媽開心嗎?我的腦海中又浮現出媽媽憂傷而嚴厲的眼神,不行,這次我不能讓媽媽再失望!突然,我的腦海里閃過一個念頭:改分數。我一下子興奮起來,不禁為自己的這一高明做法笑了起來,我以前怎麼就沒有想到這一點呢?可是當我拿起紅鋼筆時,卻覺得手中像拿的一座山一樣,不住的發抖。“改,還是不改?”我猶豫着,這時媽媽那憂鬱而嚴厲的眼神又浮現在眼前,“改吧,不能再讓媽媽傷心了。為了我們,媽媽操了太多的心,才三十多歲頭髮就白了……”我迅速拿起紅鋼筆,一口氣把成績全改了,當改完最後一個分數,“啪”的一聲,紅鋼筆掉在了地上,我的手像是凍僵了一樣,呆在原地一動不動。當我醒過來時,同學們都走光了,教室里靜得出奇。我抓起書包,逃也似的跑出了教室。天快黑了,突然一陣冷風吹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寒噤,冷冷的月光照在身上好涼,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飛快向家跑去。當我走回家把成績單遞給媽媽,媽媽看看我,看看成績單,臉上慢慢露出了笑容,笑得那麼地燦爛。我終於舒了一口氣。

  但好事不久,媽媽不知怎麼知道了這件事。一天晚上,把我叫到了她的房間,滿臉怒氣的對我吼道:“為什麼改分數?我辛辛苦苦掙錢供你讀書,卻換來這些假分數,你這樣做對得起我嗎?”我終於忍不住了,大聲吼道:“你以為我想改嗎?你以為我想欺騙你嗎?不想,不想,不想!我只是想讓你高興,不想讓你為我的成績擔憂……”這時,屋裡一片寂靜,我以為母親她又要打我了,卻想不到媽媽一下子把我緊緊抱在了懷裡,對我說:“對不起,我不該逼你。”我抬頭看着媽媽,突然發現淚光中的媽媽是那麼慈祥、溫柔,我暗暗發誓:一定要好好學習,拿好成績來報答媽媽!

  現在回憶起那件事,我仍然很後悔,媽媽流淚的眼光一直激勵着不斷刻苦努力,在淚光中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來!

您正在瀏覽: 微笑人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