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跡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跡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截黛綠的光陰,幽幽劃過五月的記憶。濃濃的情思里,你是我永遠的夏季……”

  ——語自寒溪幽蘭

  父親是一個很清瘦的人,倔強而剛毅。他有着滿腹的才情亦思,只可嘆命運無情,將他的才倫絕學蹉跎地埋葬。

  許是秉承父親的才學文賦,我自幼習文,不曾借鑒他人之作,倒也寫得像模像樣。母親很喜歡我寫的語言,她說,你的文章很清秀,含蓄且精緻,頗有些江南小鎮的優柔意境。與你父親的大氣磅礴簡直是天差地別。

  父親不大看好我,他總是呵斥我,你的文字過於含蓄,做作,無病呻吟,儘是些亂七八糟的風花雪月,言語之間堆砌的華麗辭藻,完全是一副小女兒心態,這樣的文章,只能叫那些粗野之人讀讀,凡成大事業者,需要讀的是經典雋永……

  許是年輕氣盛,當時的我不堪他的拙見,便用最讓人傷痛的語言反駁了他一句。那時,我看見,他的目光就像燃燒的蠟燭,來回晃動着,在最後的一瞬間熄滅下去,化成一股白煙,在氣流中來回碰撞着。我張了張口,想道歉,卻硬生生地扭頭走了。

  後來我升了初中,回家時看見為了思念已瘦成一頁詩篇的父親。夕陽下,他孤獨地坐在小凳上,一遍又一遍地磨砂着我的作文,仔細地審視着。我的眼裡突然湧出了一種透明的液體,流進心裡,澀澀的……

  福建晉江市季延初級中學初三 趙子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跡事 作文推薦:

  • ·跡事500字
  • 您正在瀏覽: 跡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跡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