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光(九) 21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九)_21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50字  編輯:pp958

  “恩……不要過來……救我……” 

  床上女子又開始低喃。這幾天她總是這樣。似乎遇到很大的傷害。是誰忍心傷害這樣的一個冰雪的可人兒?她不如關外女子一般高大,反兒和江南水鄉女子一樣嬌小玲瓏。雙手總是緊緊握着被面,好象要攀附着什麼依靠。叫人看了都不忍心高聲責怪,是誰傷她如此之重? 

  女子緩緩睜開眼睛。 

  這裡是一個陌生的房間。房間里只設有一套紅木桌椅和簡單的衣櫃。窗口的桌上擺放着花瓶,花瓶里插滿了野菊。傳來陣陣花香。 

  女子扭頭看了看床周。依然是紅木床,床單和被子就是普通的棉面料。 

  這裡安靜而詳和。她已經逃離了那個地方嗎?這裡是那裡?好象人間仙境! 

  “你醒了嗎?”江南見女子轉醒,走過來輕聲問道。 

  “你是?”女子驚訝的看着眼前的黑衣男子。娃娃似的臉龐,雖然不拘言笑,但是也顯得格外親切。他的聲音很輕柔,好象怕嚇着她一樣。這是她醒來見到的第一個人。是他救了她嗎? 

  “你還好嗎?能說話嗎?”江南見女子只是盯着他看,反而有點不好意思。 

  “這裡是那?”女子輕聲問到。 

  雖然江南很多次聽到女子的細語底喃,知道她的聲音很細很美。但是第一次聽到她說完整的話,其實她的聲音比他想象中的更好聽。不如月兒總是大聲的叫嚷。不過月兒比這個女子可愛。想到月兒江南不免一笑。 

  “這裡是橘子洲。”江南走到桌邊倒了點水端過來。“你好多天沒喝水了,口渴嗎。要不要喝一點?” 

  聽到江南問,女子才覺得是有些渴了。她伸出手準備接過來,可肩上傳來一陣巨痛。江南見到忙走過來。將她扶起。 

  “我喂你吧,你肩上有傷,手暫時還不能用力。” 

  “謝謝。” 

  “江南哥哥!”月兒推門進來。只見江南將女子擁在懷中。月兒顯得有些無措。不知道是該進來呢,還是要退出去關上門呢。她想了好多天,決定把師傅的話和江南哥哥說一下。看看他的意見。雖然和江南這兩天有點不愉快。但是月兒認為江南應該還是關心她的。可是在她推門那一剎那,她覺得自己好象錯了…… 

  “月兒?”江南忙扶女子躺下。朝門口走去。“找我有事?”難得月兒今天肯來見他。江南顯得很高興。 

  “沒事了。”月兒看了看床上的女子,又看看江南。跨了一半的腳步又縮了回去。 

  “月兒進來坐會吧。一會陪我去練功。我還有些話和你說呢。先進來看看,她醒了。”平時細心的江南首次好象沒注意到月兒的尷尬。一把拉過月兒。 

  床上女子看這個小女孩站在門口進退兩難的樣子。在看看江南一臉急切。有些瞭然。但她不方便說什麼。 

  江南拉過月兒坐下。才想到有好些問題要問這個女子。 

  “姑娘你叫什麼?為什麼受這麼重的傷?” 

  經江南一問。女子又想起父王拿劍刺傷她的一幕。頓時悲由心生。淚珠竟不知覺的划落下來。 

  “我叫渺渺。母親是江南人氏,隨外祖父在關外經商。遇到我父親,關外吉利可汗下屬部落王。王看上了我母親強納為妃。我出生後母親就去逝了。上月父王將我許配給另一個部落王為側妃。可是我不願和我母親一樣。就逃了出來。那知父王派追兵把我追回,我誓死不從,他用遠古的靈犀神劍將我刺傷。”說到這裡,渺渺手輕輕扶過傷口處。略微哭出聲來。 

  “父王以為我已死。沒有將我帶回。所幸我遇到大漠中的商人將我帶回江南。那個商人想娶我。我不依。他就將我趕了出來。不知道怎麼走到海邊,想投海自盡。沒想到被這位俠客所救。” 

  月兒看着渺渺梨花帶雨的容顏。不由同情起來。她從小生長在橘子洲上,雖然沒見過親生父母,但是有疼愛她的師傅,關心她的師姐,還有一直呵護她長大的江南哥哥。比起這個女子來,她幸運得多。 

  “難怪你發色是黃色的。原來有關外血統。”江南點了點頭。又道: 

  “靈犀神劍是上古流傳下來的一方寶劍。此劍長有七寸,有鼻有眼,與主人心有靈犀。平常藏於寶葫蘆內,如果主人有令,則出三丈白光扣住敵人泥丸宮,斬仙魔鬼神怪如草不聞聲。此劍一出,無人能敵。五百年前人仙魔大戰之時流失。沒想到是落到關外蠻族手上。” 

  停頓了一下。江南繼續說道: 

  “神仙都難擋的劍,人類受此一劍,你的傷非一般人能治。必得仙家特製小還丹方可治好。” 

  渺渺苦笑一下。 

  “治好又如何?母親已逝。我斷不會回去大漠。天涯之大,竟無我容身之處。生又有用?” 

  “渺渺姐姐千萬別這麼想。師傅說過能進到橘子洲的人都是島上的有緣人。這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段過去。我也沒見過自己的父母。江南哥哥也是。姐姐就在這裡安心住下。療傷一事不急。師傅一定會有辦法的。是不是江南哥哥?” 

  月兒看向江南。 

  江南明知希望渺茫,為求渺渺寬心,他還是點了點頭。 

  水調數聲持酒聽。午醉醒來愁未醒。送春春去幾時回,臨晚鏡。傷流景。往事後期空記省 

您正在瀏覽: 月光(九)21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