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梅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年,因一個野道的話“此女不凡,可這萍,卻不如團團圓圓的好”,你被高力士,選進了宮中,那時的你,美麗,纖瘦,很快,三千寵愛集於一身,使得皇帝顧不得三千佳麗,獨寵於你。那是的你,很幸福吧。因你喜愛梅花,他搜羅全國,只為在你的院中栽下,栽下那梅樹,只為博你一笑,他擁着你,在那梅樹下,海誓山盟。我看見你笑了。

  你以為,你會與那人,與街巷夫妻那樣,永遠長相廝守。執子之手,與子攜老,因為,那道士說過“此女不凡”,可你忘了,你的枕邊人是一位帝王,你更忘了那一句“可這萍,卻不如團團圓圓的好”。很快,她出現了——楊玉環。比你更多情,更漂亮。你笑他不知羞恥,爬上公公的床。她設法逼你入了冷宮。帝王之愛,是如此的脆弱。她輕易偷走了那人的心。

  是啊,你是萍,浮萍總缺了一角,她是環,圓圓滿滿,正應了那道士的話。那一剎那,屬於你的東西,都被她奪走,我聽見了一顆心,慢慢破碎的聲音。

  皇宮的那一頭,夜夜笙歌;皇宮的那一頭,陪伴你的是無盡的孤獨與寂寞。那梅使,也成了為她送杏子的使者。哀怨的你,作下了《樓東賦》,她知道了,請求皇帝刺死你,但那人,還記得昔日的情份,默不作聲。聽到消息的你,驚喜萬分。你還是有機會的,是嗎?但他,只讓人給你捎了一斛珍珠,你大笑,這又算什麼呢?稿費?珍珠,撒了一地;心也碎了一地。對昔日丈夫的一絲希望,也不復存在。

  後來,安史之亂中,她在馬嵬坡上吊,收復長安后,他回到宮中,又想起你,命人尋找,卻蹤跡俱無。一日,有人獻上一幅梅妃翩舞的畫像,尤現當年《驚鴻舞》之風采,他思痛不已,作《題梅妃畫真》一首:憶昔嬌妃在紫宸,鉛華不御得天真。霜綃雖似當年態,爭奈嬌波不顧人”。可你在哪兒?我也不知道了。是死於死於亂刀之下,還是隱居了呢?

  悲哉!惜哉!

  浙江溫州樂清市大荊鎮第一中學初三:金嫻子

  

您正在瀏覽: 梅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