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貓,從小到大一直都是。賓妮說:女人就像貓,乖巧、渴望被寵着,卻又永遠不知滿足。我不知如何評價,只是固執地認為是對的。因為它讓我更加喜愛貓。

  這使我想起魯斯特,那個有着高貴血統,黑色皮毛黑色瞳仁的魯斯特,從他眼睛里能看到如海般的深邃。他流浪在一個小區,認識了男孩小宋、逐漸和小宋要好起來、被那群壞孩子在雨天用修建花草的大剪刀剪斷貓爪,留下鋸齒印。只用了短短一個月時間,就把他整個人生最重要的時光全部過完了。我是不能忘記的。

  以前養過很多貓,卻都活不過兩個月,小時候的每個暑假我都會讓媽媽去給鄰居家要貓仔。可是不管我如何精心呵護,給它們安置舒適的窩,鋪上軟軟的毯子,足夠的貓糧,暖和的溫度,凡是可以做到的我都儘力去做了,可他們還是莫名其妙的死去。一個接着一個,先後一共死了三、四隻,使我再也沒有勇氣去繼續。因為我,他們才會死。我很內疚,很自責,媽媽總安慰我說不是我的錯,可是在我心裡是不能原諒自己的。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養過貓了。

  一個偶然的相遇,我在街上看到了一隻和我曾經養過的“小瀾”很相似的貓,同樣的白色的貓耳朵,一眼就叫人不能忘記。“小瀾”本是能夠活下來的,卻因為我的無知害它枉送性命。那是三年級暑假的一天,天氣出奇的熱,我那時正在姥姥家的葡萄架下乘涼,雖有樹蔭,卻抵擋不住來勢洶洶的熱氣,揮動扇子的手也逐漸無力,只感到渾身的水分都在蒸發。“聰明”的我想到姥姥曾告訴我:貓舔爪子往身上蹭是在洗澡,預示着快要下雨了。我多希望那時下一場瓢潑大雨把暑氣全部趕走啊,就索性給小瀾洗澡,把好不容易打來的一盆水晃悠悠地放在地上。小瀾一向很乖,卻在我把它放進盆里的一剎那掙紮起來,我不顧它的掙扎還是一意孤行。雖然是夏天,可小瀾畢竟還是個貓仔,在那天下午就死去了。我抱着渾身還有些濕漉的小瀾在葡萄架下痛哭起來,連我最喜歡吃的葡萄都不晶瑩了。小瀾是我養的最後一隻貓。

  多年的回憶被重新打撈起來,還是那麼的清晰。這個暑假回去,居然在家裡看到一隻貓。在我詫異的目光下,媽媽的微笑出現在面前,沖我點點頭。我想,這次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它的!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陳璐

您正在瀏覽: 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