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桂花飄香的時節我來到你們中間,如今臘梅待放,我也該走了。而你們,還要繼續在這裡守候又一個秋冬。希望你們如我像近旁的小溪,歡快地奔向大海。

  對於成長在內地的孩子,海洋總是那麼令人神往。即使我們可以成天在小溪中玩水、捕魚、摸石子……但一說起大海,我們別提有多興奮,“大海像母親,哺育了無窮無盡的生命“;“大海像雄獅,咆哮怒吼着細細的沙灘”;“大海像老人,深邃靜謐滄桑不屈”……這些都是海洋在我們心目中留下的印象。每當聽到旁邊溪水的“嘩嘩“聲,我似乎總能真切地感受到海洋中驚濤駭浪如萬馬奔騰般滾滾而來。不知你們有沒有這樣的感受?海納百川是因為其寬廣博大,而我們的胸襟心懷是連着海的,所以我們理應有比海洋更大的包容,不管是對知識、人、還是將繼續認識的世界。

  小院落里的那棵楊柳還好吧?幾月後恐怕又是一番“犁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的景象。到時可千萬不要折了那嫩嫩的絲絲楊柳,靜靜地觀賞罷。柳條緩緩舒展,撫弄恰巧的輕風,不張揚,不嫵媚只留下若有若無的雪粒,在風中、在地里、在你的發間。杜甫說“輕薄桃花逐水流“,那麼咱們院里的這棵柳樹就是一位謙謙少年。他時刻彎着腰,努力地紮根土地,連果實也看不見。但在炎炎夏日,它卻能為知了提供一個彈奏音樂的舞台,為我們帶來一片愜意的納涼地兒。它無時無刻不在裝點着校園的春意,就是這抹極其微弱有時甚至泛黃的淺綠,帶給我們多少生機與力量。

  書到此,意已盡。少年,做一個像大海、柳樹一樣謙恭、寬廣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隨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