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隨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隨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火車票越來越緊張,大家忙着回家和家人團聚,一起過中秋,搬着凳子在外面賞月,吃着可口的月餅。我回憶着從前過中秋的情景,感到會心的欣慰。 

  放學的路上,抬頭望着月亮,月亮跟着我走。我想,等到月圓的那一天,全國各地的人們是否都能夠和自己的親人團聚呢?突然想起了養老院的老人們。有些老人沒有子女、孫子、老伴,孤獨地活在這世上。每逢佳節倍思親,想必老人們都在思念着自己的親人吧。 

  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男孩從小生活在孤兒院里,他一直想找到他的媽媽。有一天,他終於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他每天幫助一個人,當別人感謝他時,他就會請那人對另外十個人給予幫助。他堅信,一傳十,十傳百,總有一天,他的媽媽會得到幫助的。然後,他的行動感動了人們,電視台採訪了他,他一夜之間變成了名人,但他依然堅持不懈地傳遞愛心。 

  是小男孩對母親的思念使他一直堅持做下去。有時候,思念也會化作一種力量。 

人們每到中秋節都會思念在遠方的親人。有的人卻沒有親人思念。所以有的人喜歡中秋節,因為能和家人團聚。有的人害怕中秋節,因為他們已經沒有親人了。我們不是應該給予這些人親人般的溫暖嗎? 

  於是,我加快腳步向前走去。中秋節那天,我一定會給孤獨的鄧奶奶送去一盒月餅。

您正在瀏覽: 中秋隨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