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下雨隨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隨想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放暑假了,我成了“小懶蟲”,每天早晨都想多睡一會兒,即使醒了,也賴在床上—不起。忽然,一道刺眼的亮光透過玻璃窗,嚇的我鑽進被窩。緊接着轟隆隆,轟隆隆,轟隆隆……,哦,要下雨了。我趴在窗台上一看,天黑沉沉的,大樹被風颳得搖搖晃晃,枯樹葉、包裝袋和碎紙片漫天飛,不斷還傳來一陣陣雷聲,閃電照亮了院子。哇!下雨了。

  雨首先不是很大,稀稀疏疏的,像一串串斷了線的珍珠砸在地上。接着越下越密,白花花的雨點砸在地上,發出“啪,啪”的聲音。落在地上的雨水聚成一條條“小溪”,“小溪”從四面八方又匯成了一條條“小河”,地上的積水越聚越多,門外的小廣場變成了“汪洋一片”。水面上升起一層薄霧。地上濕漉漉的,雨水也把地上的灰塵,泥土沖洗得乾乾淨淨。抬頭遠望,房子和樹木籠罩在一片朦朧的雨霧中,什麼也看不清,屋檐上飛泉直瀉。

  馬路上,過往的行人有的撐着傘,有的穿着雨衣匆匆而過,就像雨波上漂浮的點點花瓣。汽車在雨中緩緩前進,不時鳴響汽笛,生怕撞着行人,路過積水的地方,濺起一片片水花,汽車就像雨波里穿梭的小船。

  我坐在屋裡,眼睛望着窗外浮想聯翩:二爺爺再也不用騎着三輪車,拉着抽水機頂着烈日去澆地里的禾苗了,他可以悠然自得地逗着雙胞胎孫子玩耍或者端起酒杯品嘗美酒的香醇了。“上班族”不大喜歡下雨,雖然天氣涼爽,可是雨天給他們的工作和生活都帶來了不方便。這一天媽媽比平時辛苦,不管雨下得多大她都要照常上班。想想她的樣子,穿着紫紅色的雨衣,騎着藍色的自行車,像暴風雨中的海燕一樣鑽進風雨里,兩隻車輪壓得馬路上的積水四濺……。爸爸更辛苦,他已經三天沒有回家了,為了一個搶劫出租車的案子,三天三夜沒有合眼,今天他還得冒着大雨開着車四處尋找線索。我默默地祝願爸爸一路平安,儘快破案。

  爸爸媽媽早就說好今天來奶奶家看我,天下着這麼大的雨,肯定來不了了。嗚嗚嗚……。

  我自己只好悶在家裡寫作業和上網。

您正在瀏覽: 下雨隨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