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年隨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隨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吃年夜飯

  臘月三十晚上,最必不可少的就是吃年夜飯。聽見媽媽一聲飯好啦!我們全家人一起圍坐在桌子旁,一起高高興興地給這些菜起名了,而且誰說的精彩就給誰一個禮物,於是我編輯者說了:“這個土豆盤叫作‘地雷開花’不是,是‘土地雷開花’。”全家人便哈哈的大笑起來,說我起的真是“太好了”。奶奶說:“你看你,還上初中呢,一點文化都沒有,看那紫薇格格起的菜名個個都比你起得好。”我辯駁道:“他給皇上炒的菜取名,當然喲啊好一‘點’了,如果你們是皇室家族,我也給你們起好聽的哩,我想起來了,(盜版)‘下地寧願做狗熊’。”哈哈哈哈……又是一片朗朗的笑聲,這頓年夜飯太有滋味了。

  鞭炮、燈籠

  正月初一,我早早的起來,穿上新衣服,下樓開始放炮,一出門。啊!年味濃濃,到處都是紅的。紅燈籠、紅對聯、紅鞭炮、紅衣服還有那停在門口旁邊的紅汽車。大飽眼福后,便開始放炮,我放在十字傷鞭炮,用打火機點着炮,一按(指打火機的按鈕)急忙跑出離這裡5米的地方,蹲下來,捂住耳朵,聽見噼里啪啦的鞭炮響起,一會便不響了,轉頭一看不是我點的鞭炮是別人家在放。於是我又來了對準后“啪”的一按,噼里啪啦地想起來了,在我的鞭炮的引向下,樓上不少人也下來放炮了,這是紅燈籠映紅了我的臉。

  姑姑來了

  正月初二,我吃完早飯便看起電視,忽然傳來一陣悅耳的音樂,後來才想起是手機,我急忙跑到屋裡,一接“喂,有事請說。”“今天到你家,做好菜。”從這親切的聲音中可以聽出是姑姑要來了,我大喊姑姑要來了(一是熱鬧,二是喜悅,三是壓歲錢)不禁大笑起來。奶奶的一句話打斷了我的思緒。“嗨,臭小子別嚷嚷了,小心二樓找你。”“他找我,我換沒有找他呢,大年初二不讓別人睡覺‘啃啃啃啃啃啃啃啃……一大早就剁肉。吵得人家叫睡不好覺,5:00就開始了。“唉~!快12:00了,姑姑還沒來?”剛落話“嘀嘀”摩托車來了,奶奶又把我早晨的話講給了她聽,全家又哈哈大笑起來,眼前的飯菜也更香了。

  年代表新的開始,代表成長,代表喜悅,代表熱鬧,代錶快樂,還代表團圓,吃年夜飯,過年已經是我國幾千年的傳統習俗,雖然在沒有從前大年初一到長輩家裡磕頭拜年,上同輩家裡串門,祝賀新年快樂這些,網上祝賀,短信拜年,雖然看起來沒有那時顯得真誠和親切了,但是人們心是真誠的,只要有心就不愁有一個和和美美、快快樂樂、熱熱鬧鬧的新年過。

  初一:王智鑫

您正在瀏覽: 過年隨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