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霖霜前1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霖霜前1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雨霖霜前1 標籤:雨霖鈴作文

  念為我畫秀眉那時年少,清宵短情難捨月相照

  碧水明如鏡送君畫橋板,兩處離愁難斷

  路漸遠山外山遙望江南,朝夕盼綉鴛鴦待君還

  月色仍如昔江上有歸帆,話別時難相見亦難

  ——題記 摘自《神武雨霖鈴》

  “以南,三年了。雨花洲早已開滿雨花,你何時歸來?”一女子痴痴地坐在雨花洲的閣樓上,閣樓上可以遙望到江邊的景色和歸來的帆船。她名叫芝靄。是雨花洲上戥刻飯店的老闆,這個飯店是今年才建起的,因建在江邊,客人來來往往都喜歡在此處落腳,生意興隆,她便請來幾個夥計,自己則在閣樓的房間上刺繡、作畫、作詩。看起來充實的生活其實是空虛的,她的夫君——以南,是位將軍,然而征戰幾年未歸。今年應無戰可征了,該是他歸來的日子了。

  “夥計,來幾斤牛肉,幾瓶酒。”一男子闖入店中。

  “客官,本店已經打烊了!食物所剩無幾了。”小二陪着笑臉言道。

  “什麼?難得本座今日有興緻。竟然......”男子有些怒了。

  “客官,稍安勿躁!若不嫌棄,女子可為你做一些小菜吃,酒還是有的。”芝靄緩緩從樓道上走下來。

  “噢?是老闆啊。那當然是好。”男子憨憨笑道。

  芝靄熟練地炒着花生,雞肉,豬蹄。芝靄往往喜歡為晚來吃飯的客人做幾樣菜。男子吃得可開心了,聯絡誇讚芝靄的廚藝。

  “大哥一看就是行走江湖多年,女子可否向你打聽個人?”芝靄問道。

  “問吧,我認識的人確實不少。”

  “郢子南,你可曾聽過這個人名?”

  “你說的可是子南將軍。”男子頓了頓。他竟然知道,這是芝靄心生希望。

  “正是,公子認識他?”芝靄迫不及待問道。

  “子南將軍四處征戰,我可是他的隨從啊。一直陪着他征戰。”男子說著,“不過前幾日他重返長安,據說是為了尋找某位女子。”

  “真的?他回來了?”

  “是啊,他說很快就會和那女子成親,又有喜酒可喝了!”男子說著。

  “成親?不可能,他已經成過親了啊!怎麼會?”

  “千真萬確!他親口告訴我的,告訴你個秘密啊,他未來的媳婦叫芝瑜,過幾日便在郢府成親。”

  “芝瑜?呵呵,那不是我可愛的妹妹嗎?這是可愛啊,月月來找我拿錢,竟然背叛我?”

  “啊,你妹妹!我吃飽了,先溜了。”

  .......

  第二日,芝靄果斷回到了芝府。娘親一見到芝靄,留下了淚水。幾年未回,芝府比以前更漂亮了,芝靄坐在廳中喝着茶。

  “什麼事啊,一大早叫我來,煩不煩?”芝瑜明顯是剛起床,她走到花園的廳中。她對娘親的口氣一向如此。她看見了一個陌生的背影,是誰呢?

  “你姐姐回來啦!”娘親說著。我朝她回了個頭,笑了笑。

  “妹妹,你對娘親的語氣還是如此惡劣啊?是我沒打你,你不舒服嗎?”我語中明顯的諷刺。

  “姐姐,我,我錯了!”她說著。

  外人一向都知道芝家兩姐妹的光系一向不好,只因為同父異母。芝靄和母親在芝府中生活了很久,但是父親的逝去使芝靄介意許久,不久後母親與陳之光喜得良緣。陳氏父女入贅芝府便改了姓,芝靄對他們並無好感,尤其是芝瑜,愛錢如命,她經常打罵芝瑜藉此發泄。芝瑜每次都是反抗無效,待芝靄離開芝府,芝瑜便無法無天......

您正在瀏覽: 雨霖霜前1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霖霜前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