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美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美麗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中的你,就是那以花為貌,以鳥為聲,以月為神,以柳為態,以玉為骨,以冰雪為膚,以秋水為姿,以才德為心的國色天香。這就是我心中的你——詩。

  且以風花雪月為題,看你風一般的瀟洒不羈,花一般的傾城絕世,雪一般的遺世獨立,月一般的清幽絕俗!

  風——瀟洒不羈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狂風呼嘯,挾天地之威而來,直破開萬里巨浪!乘此颶風,藉此之勢,掛上雲帆,終可橫渡蒼茫大海、破開重重迷障,直抵理想的彼岸!

  何等雄渾開闊的意象,何等宏偉遠大的抱負!李白畢竟是盛唐的大詩人,不愧為一代詩仙。即使受到權臣的讒毀排擠,在仕途失意、滿懷憤慨的時候,依舊瀟洒不羈、拔劍而歌,唱出了此等豪邁直爽的千古之音!

  這就是我心中的你,擁有着風之美,風之瀟洒不羈的美!

  花——傾城絕世

  “秋水橫波絕嫵媚,花影扶疏乃天姿”一泓秋水,泛起瀲灧水波,折射出令人目眩神迷的光芒,恍若女子的剪水雙眸,嫵媚之極。那清凌凌的花枝,亦在水面投下了秀麗身影,裊娜纖細,乃是自然天成的美麗!

  如斯醉人心扉的風景,如斯精雕細琢的語言。以詩為筆,描繪出一幅渾然天成的畫卷,不需要顏料的雕琢,亦不必用工筆來修飾,詩歌的魅力足以勾勒出令人心曠神怡的美倫美央。

  這就是我心中的你,擁有着花之美,花之傾城絕世的美!

  雪——遺世獨立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一條孤獨的小船,靜靜的躺在清冷的水面,透出孤零零的清寂,卻也有着遺世獨立的孤高。船上一名漁翁獨坐,披着蓑衣,身影凜然,在雪花紛飛的江面上垂釣,釣着那滿江晶瑩的冰雪。

  如此凜然無畏的身影,如此高潔傲岸的情懷。潔、靜、寒、涼、凈的畫面,遺世獨立、峻潔孤高的人生境界,不過區區十字而已。一字、一音、一韻,都是詩的魂魄,都是文學的精髓。

  這就是我心中的你,擁有着雪之美,雪之遺世獨立的美。

  月——清幽絕俗

  “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月夜,竹林幽深,靜謐而又昏暗。詩人獨自於幽篁中撫琴長歌,無一人知、無一人曉、無一人擾。只有一輪桂魄,撒下清輝無數,塵慮皆空,明凈離塵。人與景抿合無間、安閑自得。

  如許空靈澄澈的境界,如許閑遠雋永的意蘊。平凡中孕育着高雅,自然里透露出天韻。平平淡淡的文字,造就出清幽絕俗的意境,古詩之美,在神非貌。遺貌取神,方知詩之空靈靜明。

  這就是我心中的你,擁有着月之美,月之清幽絕俗的美。

  這就是我心中的你——詩,風花雪月儘是你的美麗,風花雪月又怎及你的神韻。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美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