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家的石榴樹作文

我家的石榴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家的石榴樹作文300字

以前我家住在水南,這個大院里住有八戶人家。一走進去,有條長廊,旁邊種有許多花草樹木,有一種草叫做膠股蘭,爬滿地下,綠油油的一層;聽奶奶說,這是一種?材。可以清熱解毒,潤喉消炎。這裡還是花的海洋,有月季花、海棠花、菊花……還有許多樹,有石 

榴樹、桂花樹、葡萄樹……我最喜歡的樹非石榴樹莫屬。 

  石榴樹的樹榦差不多跟小碗口那麼粗,樹皮是黃褐色的,好像一件美麗的衣裳,樹葉長的十分茂盛。一到五月份,樹上開滿火紅的石榴花。花落以後,就結出許多小石榴。剛開始,小石榴是青綠色的,漸漸地,石榴長大了,就變成半紅半綠,最後,到了秋天,石榴已經 

長得像蘋果一樣大,一樣紅。太陽光一照,一個個石榴在閃閃發光。爸爸把石榴摘下來,一數,哇,三十多個呢。 

  我以後也要給石榴樹澆水,讓石榴長大,明年結出許多石榴來。
回目錄

我家的石榴樹作文500字

我家的石榴樹

我家的後院里,有棵石榴樹。這棵樹是二年前從叔叔家遷來的,一副病秧秧的樣子。我們好好地照顧它,讓它漸漸地茁壯成長起來,現在已經長得很茂盛了。

春天,石榴樹抖擻精神,長出一片片翡翠般的小嫩葉。這些嫩葉綠里透紅,葉尖嫩嫩的,紅紅的,撐起自已的一片天地。翻開一片葉子,如網般的葉莖有規律地交織着,輸送葉子需要的養分。

初夏,石榴樹開花了。火紅、火紅的石榴花,我常常圍着它,看着,笑着。心裡也像這怒放的鮮花,美滋滋。

最可愛的要數秋天了。石榴樹果實累累,你看,石榴像一個個燈籠掛在樹枝上;同時石榴樹又在開花,紅艷艷的石榴花兒。我不明白,跑去問媽媽。為什麼會同時結果,同時開花。媽媽說,是因為江南水鄉溫暖如春,石榴會同時結果,同時開花。

媽媽的話,雖然不全懂。但更愛我家的石榴樹,更愛紹興江南水鄉。

  浙江省 紹興縣孫端鎮皇甫分校五(2)班

  常瑤穎

  

  指導老師

  朱雲香 

回目錄

我家的石榴樹作文500字

   我家樓上有很多植物,比如說:“石榴樹、桃樹、玫瑰、桂花......”,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伴隨我一起成長的石榴樹!

   春天,石榴樹長出了嫩綠的葉子,真讓人涼爽!在樹下休閑,感覺更加好呢!一陣春風佛過,葉子翩翩起舞,好象每一片葉子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夏天,石榴花開了,一陣清香撲鼻而來,讓我們夏天煩躁的心情都被拋在九霄雲外了。在遠處看,那花朵就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紅蝴蝶,走近一看原來是像一個個火球一樣的花朵呀!

   秋天,咦?那火紅的花朵呢?怎麼不見了?原來它變成了一一個個小石榴了呀!那石榴有小有大、有綠裡帶紅的、還有紅裡帶黃的......顏色五彩繽紛。摘一個,把皮刨下來,對了,聽媽媽說:“石榴的皮還可以做葯呢!當你肚子疼的時候,就可以用來泡水喝了就不疼了”。打開石榴,裡面果肉的顏色白裡透紅,晶瑩透亮,嘗一口,呀!酸中有甜,真讓人吃了還想吃!

   到了冬天,石榴樹的葉子都落光了,像一位孤獨的老人。但是到了第二年的春天,它又將變成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孩。這就讓我們明白了一個道理:“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年少。”所以,我們要趁小時候的光陰去加緊學習,長大了就沒有像石榴樹那樣的時光了!

回目錄

我家的石榴樹作文300字

  我家有一顆石榴樹,它在我沒出生的時候就在了。十年來,它就像一位默默無聞、堅強挺拔的戰士,保衛着我的家。

  春天,百花盛開,萬物復蘇,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來到我家,用神奇的魔法棒一點,石榴樹就立刻抽出了綠綠的嫩芽!

  夏天,太陽公公把陽光灑遍大地,強烈的陽光照得人們很不舒服。這時,石榴樹想:我要長得枝繁葉茂,為人類遮陽!有了這個理想,石榴樹便朝着這個理想努力奮鬥,結果整個夏天,我家都是陰涼的,我真的要好好感謝這顆可敬的樹啊!

  秋天,美麗的花仙子將香甜可口的果實送給石榴,石榴樹為了感謝花仙子,把自己的樹葉變成一隻只金黃色的小蝴蝶,讓它們伴隨花仙子遠去……

  冬天,光禿禿的石榴樹靜靜地站在那裡,它好像在為春天的綻放積蓄力量,我相信,明年石榴樹一定會更加美麗。

  這就是我家的石榴樹,平凡而美麗,樸實又無華,這樣的樹,誰會不喜歡呢?

 三年級:奇葩行星

回目錄

我家的石榴樹作文600字

我家的石榴樹 

  我家有一棵石榴樹,它不像椰子樹那樣挺拔秀麗,也不像老榆那樣質樸無華,更不像雪松那樣四季常青,可是我卻非常的喜歡它。 

  這棵石榴樹是爸爸在三年前插的一小截石榴枝長成的,三年前它還是一塊小枝條,而現在它已長成了一棵樹,而且還開花結果呢! 

  春天,在太陽公公的鼓勵下,在春雨姐姐的滋潤下,它發出了嫩嫩的、紅紅的小芽。這些紅紅的小芽長滿樹枝好像是在告訴我們,春天來了。同時也為春天增添了一份景色。紅色的小芽慢慢的長大,變成了綠色,滿枝的樹葉鬱鬱蔥蔥,一派生機盎然。 

  夏天,一個個紅色的小花苞從綠葉叢中冒出,慢慢的長大,終於開出了一朵朵紅紅的石榴花。綠色的葉子襯托着那紅紅的石榴花煞是好看。一陣風吹來,花瓣在空中翩翩起舞。前幾天還是鮮花怒放,現在卻變成許多小石榴,它們在陽光和雨露中快樂的長大。 

  秋天,石榴就如同一個個害羞小姑娘的臉,紅紅的掛滿枝頭,真是惹人喜愛。石榴終於熟了,我小心翼翼的摘下一個來,放在手裡細細端詳,紅紅的皮上有一點發黃,圓圓的招人喜愛。我把石榴掰開,裡面的籽紅彤彤的發紫,放在嘴裡細細品味,甜甜的略帶一點酸真好吃啊!聽奶奶說:因為石榴的籽很多,有多子(多籽)的意思,石榴皮還是一種中藥呢!所以人們格外喜歡。 

  冬天,它的葉子凋謝了,雖然沒有了先前的容顏,但是白白的雪花卻給了它一件漂亮的外衣。它吸足了充分的營養和水分,儲備在樹榦里,準備迎接來年的春天,我想在來年的秋天它能結出更多的果實。 

  我愛我家的石榴樹,我要和它一起茁壯成長。
回目錄

我家的石榴樹作文350字

  在我上初中那年,爸爸不知道從哪弄來了一顆小樹苗,栽在了我家的院子里,聽爸爸說這是一顆石榴樹,我看到這麼細的樹,不禁笑了,我對爸爸說,這顆樹能結石榴嗎,爸爸聽了哈哈大笑,說,當然可以,你就等着吃石榴吧。

  第一年的時候,石榴樹沒有長石榴,我嘲笑了爸爸一番,但是等到了第二年,石榴樹明顯的與第一年不同了,長得枝繁葉茂,夏天的時候開始開了一朵一朵的石榴花,掛滿了枝頭。

  秋天的時候,花朵凋謝了,留下了一個個的骨朵,聽爸爸說,這就是石榴,我不信,我說一顆小樹怎麼可能結這麼多石榴,但是事實就是這樣,因為秋天的時候骨朵都慢慢長成了石榴的樣子,有的樹枝甚至被壓彎了,石榴越長越大,顏色也越來越好看,好幾次我都忍不住摘,爸爸說時間還沒有到。

  石榴終於可以吃了,看着眼前被果實壓彎的石榴樹,心裡也十分的美滋滋的,當初我還不相信它能結這麼多。嘴裡吃着甜甜的石榴,還真得感謝它呢。

查找更多我家的石榴樹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