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蛙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蛙聲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蛙聲 標籤:蛙聲作文

  又是一個9月。總而言之,我對9月沒有太多的感情。

  在9月的一個周末里,父母說要帶我回老家。

  我們便收拾好自己的行裝,唱着高亢激昂的歌曲,坐着父親的車兒,踏上了歸途。一路上,歡歌笑語,給寂寥的公路上留下幾分美的回憶。

  老家離西安不遠,開車要2個小時就到了。我愛回老家,因為我愛老家的那一片濕地;我愛那片濕地,因為我獨愛那裡的蛙聲;我愛那蛙聲,因為那裡有我和黑豆美好的回憶。

  我輕輕的下了車,迎面而來的是極富有農村氣息的泥土味,清新,淡雅,沒有香水那麼濃,卻令你極其享受。輕輕地閉上眼睛,享受着它帶給我的第一份見面禮。嘴角不時多了幾抹微笑……

  到了奶奶家中,發現家中的變化可真不小——平房蓋了起來,家中多了不少電器,生活逐漸富裕。見了奶奶后,親切的叫聲奶奶,便和奶奶閑諞了一會。當奶奶談及院后的那片稻田時,奶奶的眉頭不覺得顰在了一起,奶奶無奈又惋惜地說道:“院后那片濕地被一家破石場給佔了,再沒有當年那樣豐富的蛙聲了,只有機器的運轉聲,吵得人受不了。但是人家卻留下了一條小河和一片稻田,算是實行鄉政府的政策。做做樣子!造孽啊!”我輕輕的應了一聲:“怎麼可能?”但聲音逐漸縮小,其實我還是信奶奶的。看窗外天色已晚,不覺的有了几絲困意。我想去睡覺,但母親執意讓我去外面轉轉。

  來到門外,晚風輕拂在我的臉頰上,輕柔中帶有幾分凜冽,我不禁將單薄的外衣向里攏了攏,但這卻不能驅走我心中的幾分落寂。

  走在夕昏下的蔭道上,晚霞的餘暉輕落在大地上,彷彿給大地鍍了一層金。火紅的楓葉在餘暉中劃過一道優美的曲線,悠揚的在空中旋轉着,隨即落地。我輕倚在楓樹上,回想着當年的往事:

  我那時還小,不過6歲。沒有上學的我自由自在的在鄉間玩耍,每天傍晚都是奶奶在門前喊我的名字,喊了好久我才出現在奶奶的視野中,匆匆吃過晚飯,又和我的朋友黑豆一起在院后的一片稻田中玩耍。累了,便躺在稻穀中,頭挨頭肩並肩,一起仰望天上的星星,數它們。聞着稻穀們發出的稻香,玩累了,就倒頭大睡,朦朧中聽到了蛙聲連成一片,在凝固的空氣中,唱着他們的進行曲。偶爾有幾隻膽大的蛙兒來到我們身邊,倚在我們身上,隨我們一起入睡。頗有一種“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詩意在其中……清晨醒來后,睜開惺忪的睡眼,跌跌撞撞地走向河邊,俯下身,將清冽的涓涓細流摸在我臉上,立馬清醒過來。仰望天空,空中凈得無瑕,不時有幾縷雲朵飄過。吃過飯,收拾好,我們又開始了我們的自由生活……

  輝映下,我緩緩睜開雙眼,向遠處的天空望去,眼睛上好像蒙了一層翳,橘黃的天空中有了一些白色的“霧氣”,看得讓我很不適應。我決定到院后的稻田裡轉一轉,看看這個令我充滿回憶的地方。我踩着鬆軟的泥土來到稻田中,卻望見,稻穀無力的耷拉着頭,純凈的小河有了幾分濁色,偶爾會聽到蛙兒的哀鳴聲,但卻是悲涼。凄慘……它們像是在無力的呻吟着,呼喚着,盼望着……我頑固的認為“大部隊”還沒有出來奏鳴,這幾隻的哀鳴聲只是序曲……我靜靜的等待着,等待着奏鳴曲的出現,然而卻沒有等到,竟然和奶奶說的一樣!我恍惚的在幾隻蛙兒中站着,聽着他們的《悲鳴演奏曲》,心中不禁悵然許……

  蛙聲真的少了……

  西安市鐵一中初三:何怡瑾

您正在瀏覽: 蛙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蛙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