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至,未至。人去,樓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至,未至。人去,樓空。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夏至未至》讀後感 

  那些草長鶯飛的日子,那些桃花盛開的日子。 _____題記 

  郭敬明的文字,看得多了越來越沒有感覺。而幾年前寫的小說,卻越來越喜歡。 

  在那個冗長的,迷幻的夏天, 天空是藍的,有雲,海風輕輕吹起,單純的立夏,安靜的傅小司,調皮的陸之昂,倔強的遇見……一個消失了季節的迷局,一個我們要想,要說,要形容,卻總也找不到合適的思路去表達的迷局。只有大腦皮層下的那些美好,那些花瓣的脈絡,以彷彿再也不會遭遇冬天般的驕傲默默無聞地在盛開着。機緣把他們相遇在那片香樟下,在一抬頭一低頭的罅隙里有人低聲說了句話,於是一切就變得很微妙,眼神有了溫度手心有了潮濕,在那些天空里匆忙盛開的夏天,陽光有了最繁盛的拔節。但似乎一切還是朝着原來的方向繼續,傅小司依舊一雙大幕瀰漫的眼,陸之昂仍然一張孩童般的笑臉,立夏依然保持着乖乖女的形象,遇見依舊桀驁不羈,七七仍然花枝招展……他們在同一個校園中展開一張張同樣的笑臉,一招手一搭肩之中便度過了一個個夏天。 

  然而命運並不願施捨給任何人風平浪靜的年華,母親的離去使陸之昂心中的向日葵大片地枯死,候鳥成群結隊地送葬,連同一起死亡的還有那孩童般的天真,於是他變得成熟沉默,像另一個成熟版的傅小司。傅小司在津川美術大賽上的一舉成名也使他在邁向成熟的祗步上遇到了一個令人們嫉妒得窒息的艷陽天。遇見放棄了求學,踏上了一條艱辛無比的尋夢之旅。當繁盛的鳳凰花給他們的青春蓋上最完美的尾章的時候,他們的笑臉仍是那麼得乾淨,沒有摻雜任何對未來的惶恐,所有美好的紋絡仍然保留到青春結束的最後一刻,保存在照相機“咔嚓”的那個瞬間,然後人們作鳥獸散,各奔前程。 

  如果未來的一切仍然停留在那種緩緩流淌的香樟的溫馨里該有多好,那麼所有人都不會為後來發生在這群乾淨的少年們身上的一切而感到痛徹心扉了。那些依然駐足在過去的盼望還沒來得及收走自己的線,就被現實吹來的殘酷的風無情的帶走了,帶着對十幾歲的讚歎,帶着夏天的味道,帶着好似可以恆久不變的安然感,栽進了某個不見人跡的荒野。 

  傅小司偽裝的微笑,陸之昂斷送的未來,立夏聽了七七的背叛整顆心無聲無息地沉向泥沼,遇見失去了所愛的人,七七,又活潑又大方的七七,不敢再正眼看一看以前的朋友。曾經她們是可以抱着睡在一起的女生,卻在最後看對方怎樣竭力掩蓋內心的失落和憤怒。無數我們沒有料到的事,一件件發生了。 

  現實里殘酷的風將過去那些被陽光拉長的歲月無情地吹斷,洶湧澎湃的旋律將過去所有的美好掩埋,而那些習慣了單純而卸下了防禦的人們卻只能向那些記憶里美好的夏天做無止境的緬懷。彷彿無力的香客希望能從中再借到一些庇護。 

  然而誰也沒有來庇護他們,十年的光陰讓人們發現,除了記憶外,什麼也不能永久。 

  那些男孩,教會我成長。那些女孩,教會我愛。綠油油的青春在夏天最後的呼喊聲中告別。 時光將這些回憶打包贈予。有了它們,我們便可以不帶遺憾不懼前險的斷然前行。

您正在瀏覽: 夏至,未至。人去,樓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至,未至。人去,樓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