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鄉間的蛙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間的蛙聲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滿懷閑適的心情下,我踏上了回故鄉的路。

  在汽車的顛簸下,我已經看到了家鄉那條熟悉的小河,站在那兒的古橋,還有妹妹那張可愛的臉,他們都已經在迎接我了。

  晚上,吃過晚飯,我和妹妹在月光的映襯下去了那座古橋邊散步。這並不是為了體現我們的閒情逸緻,更不是做作,而是那座石橋下的那條小溪里,正有數不清的晶瑩綠色的青蛙在小河邊、石橋下,鳴奏着一曲漫長的交響樂。

  乍聽這交響樂,並沒有人會欣賞它,因為很多人並不能做到撫平內心的思慮來靜心聆聽,總會剛被小蛙吸引,哪裡又傳來大蛙的聒噪,雄渾的“咕呱——”聲與小蛙很不協調,甚至會感到大蛙的叫聲與整個靜謐閑適的夜色不相融洽;當習慣於大蛙的雄渾之後,又會有幾聲令人震撼的近乎垂暮的老蛙的悲嘆讓人心裡發慌、發涼……

  但是,我是懷着一種隱秘的心情來的,並不會有許多人的那種焦慮與不安。試想:月光散碎地灑在身上,站在靜謐的古橋上,樹影婆娑着,身邊站着一位摯愛的朋友,閉上眼,張開雙臂,擁抱夜色,細細聆聽着小河邊、石橋下,傳來一陣陣音樂會的交響曲,大蛙不斷的雄厚的主旋律,小蛙的清脆的歌聲偶爾增添些喜悅的氣氛,而老蛙則陪襯着大蛙釋放出一次又一次的高潮,“咕呱——咕呱——咕呱——呱——呱呱——”音樂會大概也就這旋律吧,但每次不同的音樂、不同的強弱,總會給人一種面目一新的感覺,不但不會感到乏味,反而會因為靜心聆聽而消除心中堆積依舊的憂慮。聽着久了,彷彿是在聽着一位慈祥的老人,正在講述着家鄉的故事,很多很多,很久很久……很朦朧,卻又很清晰。

  夏日的午後,天氣就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剛才還驕陽似火,瞬間便大雨瓢潑了。小溪邊的青蛙停止了叫聲,大雨讓它們措手不及,它們安靜了,又似乎從大地蒸發,無聲無息的。雨不一會兒就停了,正是來無影,去無蹤,來去匆匆啊。我又路過那座石橋邊,彩虹露出了笑臉,石橋底下的青蛙掩着草色,一隻小蛙發出第一聲的清脆,這彷彿是一個口令,緊接着,所有的青蛙又更加肆無忌憚地叫了起來:“咕呱——咕呱——”又開始無休止地演奏了,彷彿在發泄下雨時不能放聲歌唱的憤懣與不滿。可膽小的它們還躲在石橋底下,我跳一跳,便有幾隻受驚嚇的青蛙“咚”地跳進河裡,當我發現這個有趣的秘密時,便快樂地東奔奔,西躥躥,咕呱聲與跳水的咚咚聲相和諧,這才是一曲歡樂的交響曲,相比起夜晚的音樂會,那太深沉了。我叫來了妹妹,我們似乎在兒時的蹦蹦床上蹦跳,早已忘記了這是座石橋,都沉浸在歡樂的海洋當中,青蛙們唱着歡樂的歌,我和妹妹為它們伴着歡樂的舞……

  “咕呱——咕呱——”我耳邊又想起這歡樂的歌聲,我笑了,回憶着,很美,很美,很快樂!

  外國語學校初一:金溪

您正在瀏覽: 鄉間的蛙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間的蛙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