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至,發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至,發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夏至,發至 標籤:夏至作文 夏至未至作文

早上起床,感覺天氣又比往常熱了些。我赤着雙腳走進客廳,看看日曆,不由得嘆了口氣。又到了穿短袖的季節,很快太陽就該熱得讓世界難以忍受,而我留了一整個冬天的頭髮也不得不再次剪短。 

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了學校,一整天都在不停地操心。往常的夏天一到,爸爸都會像老鷹捉小雞一般將我抓到理髮店,毫不留情地剪到耳根上面。其實,他是很希望我能像個男孩子那樣頭髮短短的,又涼快又方便。我對此可是百分百的不願意,一個女孩子,居然得剪刺蝟頭!出去見了人可多尷尬呀!這幾天老爸看我的頭髮是一天比一天不順眼,到時若是買通了理髮師,真剪個男孩髮型,還讓我怎麼有臉出門啊?我不敢再想下去,摸了摸馬尾辮安慰自己。 

果然不出我所料,下午放學回家,老爸拎着我最愛的香蕉,笑眯眯地湊過來,一臉和藹的神色:“來,寶貝,這是品種最好的香蕉,嘗一個吧!”我義不容辭地抓起一個就下肚了,一根接一根地往嘴裡塞。爸爸很耐心地等我吃夠了,才不緊不慢地說:“來,爸爸跟你商量件事兒。你瞧!現在呢,天氣越來越熱了……”我的心咯噔一跳,糟了!我中了美食計,吃別人的嘴軟,老爸利用我見了香蕉不要命這個特點來誘惑我,真壞真壞!幸好我這麼些年來也積累了些經驗,趕緊裝出一臉的無辜樣:“什麼?熱了嗎?沒有吧!我今天還感覺涼颼颼的呢!哦,對了!不是說要降溫的嗎?”遺憾的是,老爸也是個“身經百戰”的“將軍”,他話鋒一轉,想拿香蕉當敲門磚:“都這麼熱了,哪還會降溫?我今天大老遠地去買香蕉,出了一身大汗呢!你是長發,會更熱的。”我一時愣住了,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得語氣一硬,堅定地說:“要剪頭髮,no way!現在一點不熱,我就不剪就不剪。”爸爸也拉長了臉。一時間,空氣像凝固了般沉重,四周靜得聽得清時鐘的嘀嗒聲。 

“我就是不剪,堅決不剪!”我使勁地搖頭,辮子也晃起來,好似在抗議。“不行!”爸爸的語氣同樣嚴厲,最後一個字像是喊出來的。我頓時眼圈一紅,上演“一哭二鬧三倒地”的把戲。老爸不禁語塞,想了想,居然雙眼一閉,眼不見心為凈,直接嘰哩哇啦開始了長篇大論;我也耳不聽心為凈,塞上耳機將音量調到最大。這下老爸可真生氣了,舉起剪刀威脅地在我頭上揮舞,怒目圓瞪的眼睛彷彿很快就會噴出火來,我沒轍了,只好嗚咽地站起身,走向了頭髮的“太平間”。 

半個小時后,兩眼淚汪汪的我站在鏡子前,摸着自己被剪得慘不忍睹的頭髮,身邊是眉飛色舞得意洋洋的老爸。夏天,真是最令人討厭的季節,我悶悶不樂地想。夏至,長發的日子也就到頭了。

您正在瀏覽: 夏至,發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至,發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