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蛙聲依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蛙聲依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小時候的我非常頑皮。夏日的漫漫長夜,我仍無法安靜地入睡,還吵着嚷着要去外面與小夥伴玩。於是,媽媽就嚇唬我說:“你聽,外面田裡‘咕呱,咕呱······’的叫聲,那是黑山老妖,他專捉不聽話的孩子······”我嚇壞了,趕緊跑回房裡一聲不吭地爬上床,靜靜地聽着窗外那此起彼伏的“咕呱”聲。漸漸地,“咕呱”聲變糊模了,眼皮越來越沉······於是,每天晚上,我總要聽着“咕呱”聲入睡。久而久之,就覺得這聲音並不可怕,反而覺得是那麼美妙,就像催眠曲一樣,天天伴我入夢,甚至感到滿含着蛙聲的空氣都飽有一種自由、舒暢的味道。

  5 歲那年,爸媽為了讓我能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便舉家來到城市,送我進了學校。這兒沒有大片的田野,只有一條條寬闊的水泥馬路,一幢幢嶄新漂亮的高樓大廈;這兒沒有陣陣清脆的蟲鳴聲,只有隆隆的機械轟鳴聲,車流急駛的馬達聲······於是,腦海中的蛙聲逐漸遠逝了。

  去年的暑假,爸媽把我送回老家爺爺奶奶那兒。天還沒完全黑,窗外稻田裡“咕呱——咕呱——”的蛙聲便開始鋪天蓋地地席捲而來。再次聽到兒時所熟悉的聲音,感覺是那樣的親切,那聲音如波如濤、如歌如樂,高高低低、抑揚頓挫,完全是自然界最原始、最美妙、最和諧的交響曲呀。晚上,我像小時候一樣又靜靜地躺在床上,側耳聆聽着如潮的蛙聲,欣賞那和諧、自在的協奏與共鳴。這一夜,聽着天籟般的聲音,我彷彿又回到了小時候,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之中。

  地點依舊,房子依舊,季節依舊,蛙聲依舊······只是,我在漸漸地長大。    

您正在瀏覽: 蛙聲依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蛙聲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