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遠去的蛙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去的蛙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遠去的蛙聲  

  顏倩  谷洲鎮中學七年級156班 

  為了不讓爺爺奶奶為難,為了不讓伯伯和我家的關係從此僵化,為了蓋一幢更好的房子給弟弟。我家的地基便從村中的中心地帶轉移到村右邊的一塊長滿荊刺的荒土上,在這破土興建。  

  周圍都是農田,沒有什麼風景,就是青蛙多。這下可以枕着蛙聲入夢,我美滋滋地想。  

  但好夢不長,轉眼便到了夏天,每到晚上便心煩意燥,不是懷念從前熱鬧的氣氛,不是想念晚上一起玩的小夥伴,不是挂念晚上電視劇是怎樣的精彩,而是被令人煩躁的蛙聲擾得無法入眠。剛到這兒不久,起初聽到一兩聲蛙聲,覺得妙不可言,接着便是一陣陣蛙聲傳來,頓生厭煩之心,半夜便被雷鳴般的蛙聲驚醒,再也無法入睡,就連我家的小狗也被吵得汪汪大叫,不知青蛙為什麼要晚上這樣不斷地聒噪呢?  

  是在發泄過剩的精力還是在渲泄對人類的不滿?我輾轉反側,通宵達旦,吃不下,睡不香。沒辦法,媽媽只好用棉花塞住我的雙耳,這樣蛙聲可小了很多,好像在輕聲呢喃,時遠時近,時輕時重,漸漸地我便進入了夢鄉。  

  流年似水,一眨眼便長大了,我跟隨親戚到城裡讀書,回家的次數便少了,那令人煩躁的蛙聲便再也沒法聽到。但是,我倒思念起來,彷彿生活中缺了點什麼。  

  “啊,終於可以回家了。”我心情激動萬分,我一路奔跑着,一邊享受微風吹拂帶來的泥土的芳香。轉眼便到了晚上,媽媽幫我熄燈關門時,我的心莫名地顫抖了一下。  

  我等待了好久,直到黎明的到來,可就是未聽到那令人煩躁的聲音,是不是今日全國的青蛙都在放假,還是到夏威夷旅遊去了?夜真的太靜了,靜得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聲,靜得可以聽到屋外老鼠“吱”“吱”的聲音,靜得可以聽到嫦娥與月兔的喃喃細語。我向窗外望去,只見幾處燈光忽明忽暗,忽暗忽明……  

  那可愛又令人煩躁的蛙聲為什麼消失得無影無蹤呢?也許是因為人類的貪婪大肆的捕殺,也許是因為環境的破壞和污染。它們到哪裡去了呢?是不是跟隨打工者去了城裡流浪,還是隨着出國潮去了國外鍍金去了?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啊,我那令人煩躁又可愛的蛙聲,你幾時能再回來?  

  指導老師:彭武陽  

  評語:小作者運用欲楊先抑的手法,表達了對破壞環境的憂慮,多次使用排比,反問修辭手法,語言形象生動,感情真摯,文章發人深思。  

您正在瀏覽: 遠去的蛙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去的蛙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