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的蛙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蛙聲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恍恍惚惚,腦海里總有這樣一組鏡頭:一陣陣輕快的蛙叫聲,一隻青蛙懶洋洋的趴在翠綠圓潤的荷葉上,吸收着整個盛夏的光芒——題記 

  我至今還記得那個夏天,一隻青蛙帶給我的綠色與感動: 

  我從湖邊走過,迎面吹來的風悶熱而又乾燥,頭頂的太陽好像要毫不留情把人烤焦。每個人都好像被關在一個大蒸籠里無法呼吸,無法透氣…… 

  從遠方傳來了幾聲蛙鳴。 

  我循着聲音過去,原來是一片荷花池,原本千嬌百媚的荷花也被太陽考的炙熱,本嬌嫩的荷葉,也能被夏天奪取了應有的光彩。只有一陣連綿不斷的叫聲,讓我注意到那隻活力四射的小精靈:一隻小青蛙趴在荷葉上,低吟淺唱着,仍樂此不疲地演繹着它的快樂,翻唱着一首首多情的歌。 

  “蛙聲籬落下,草色戶庭間”那並不優美的旋律,那並不美妙的歌喉,抑揚頓挫,幻化成一個個綠色的音符,縈繞在耳邊,揮之不去的是充盈在空氣中的綠色。那蛙聲,好似一股清涼的風,送來一絲絲的清涼,一絲絲的舒暢;那蛙聲,讓我的心靈做了一次深呼吸,如飲了一杯沁人心脾的飲料,渾身的毛孔也舒暢了。“蜃氣為樓閣,蛙聲作管弦”這時的蛙聲,更似一把遮陰的大傘,使人沉醉其中無法自拔。趕走了一切煩惱與憂愁,趕走了悶熱與不安。 

  聽着蛙鳴,“薄暮蛙聲連曉鬧,今年田稻十分秋”從記憶里款款而來,哦,那蛙聲也是豐收的先兆。 

  它是夏天的靈魂,它是夏天的綠色! 

  真希望他們能夠永恆的這麼美好,有時事情卻總是事與願違。 

  日月輪轉幾度秋。 

  還是那個季節,還是那個地點,我仍舊獨自一人走在湖邊的小徑上,風兒微涼,妖嬈的荷花,翠綠的荷葉,一如既往,只是少了幾分朝氣蓬勃,少了幾分動人旋律。我的眼睛在荷葉叢中仔細的尋覓,靜候着它的出現,那些天籟卻銷聲匿跡了…… 

  炙熱的夏天,我的心被凍結了。 

  他們悄無聲息的離開,世界依舊如此。收藏不住那份精彩,或許,有的回憶要好好的放在心中才會綻放出永恆的美麗。 

  炙熱時間如白駒過隙,失去了曾經的美好,從那以後在夢中,時常聽見青蛙的淺吟低唱,就像一陣自由的風,傳遞着綠色的夢想。吹到了你心中最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蛙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蛙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