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的音符 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音符_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0字  編輯:小景

它們從小鳥的身邊飛過,小鳥覺得自己的歌聲沒有它們動聽,它們從小溪的身邊流過,小溪覺得自己的歌唱得沒有它們深情。

它們是一串串快樂的音符。

有時,它們連自己的由來都不知道,音符悄悄地問小鳥,小鳥高興地在天空中飛來飛去,快活地叫着:“那是因為你很快樂!”音符又悄悄地問小溪,小溪興奮地向前奔流着,開心地說:“那是因為你沒有憂愁和煩惱!”

這個世界上,快樂的音符無處不在,快樂的音符來自你那愉快的心情。

古時候,有位窮苦的農夫,他一天到晚在田地里忙碌着,可是一年到頭也收穫不到多少糧食,連一頭耕田的牛也沒有。他和妻子住在山上的一間破草屋裡,過着十分清貧的日子。

有一天,窮人出去耕田,當時烈日當頭,熱浪滾滾,累得他滿頭大汗,上氣不接下氣,幹了一半,於是來到了一棵大樹下休息。就在這個時候,他覺得屁股下硬邦邦的,“這是什麼呀?”他奇怪地說,於是站起身來,在草叢中摸索着,突然,摸到了一個藍色的布袋。窮人好奇地想:奇怪!這是什麼東西?這裡面裝的是什麼呀?於是他打開了布袋,原來裝的是金磚!窮人大吃一驚,自己從來也沒見過金子長的啥模樣,今天終於見到了,那金光閃閃的真是耀眼。於是他雙眼眯成了縫兒,搓了搓手,自言自語道:“老天有眼呀!這下過日子可就不愁了。”說罷,他拿起了金磚,可又轉念一想:如果有人發現了金磚怎麼辦?他們一定會認為我是個小偷呀!於是,窮人東瞄西瞧,確定四周沒有人看見,這才把這塊金磚放進口袋裡。回家的路上,他總感覺心裡很不暢快,總感覺有人盯着自己似的,心“砰砰”地劇烈地跳動着,大氣也不敢出。

終於回到了家裡,窮人這才鬆了口氣,他興奮地拿出金磚,激動地對妻子說:“看!這是金磚!我在耕田的時候發現的,這下可好了,我們可以蓋新房子、買牛、買豬……哎呀,這一路上可把我緊張死了,真怕被人發現了。”妻子一邊聽着一邊摸着金磚,她搖着頭說:“這可不行,我們不可以發這種不易之財,做人要誠實,否則每天擔驚受怕地過日子,是不快樂的,我看你還是把金磚放回原來的位置吧!”

窮人照着妻子的話做了,他把金磚放進布袋裡,放回樹下。這時,他覺得自己的心裡是那麼的舒暢,輕鬆,回家的路上,他不時哼起了歡快的小曲兒,聽!這不就是快樂的音符么?

光陰好似流水一般一去不復返,轉眼間我已經上五年級了,學習的壓力越來越大,每天不是堆積如山的作業,就是無盡的煩惱,快樂的音符好像隨風而逝,離我越來越遠了。但是每逢期中、期末考試,當老師將印有鮮紅的“學習標兵”的獎狀發到我的手中那一刻,我的煩惱好像一下子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心裡只留下了喜悅和甜蜜,比吃了十桶蜂蜜還要甜。我心裡默默地想:太好了,取得了好成績,媽媽一定會表揚我的!我的努力終究沒有白付出呀!就連在回家的路上,我好似一隻快樂的小鳥,嘴裡一直“啦啦啦,啦啦啦……”地唱着歌兒,你聽!那不就是快樂的音符嗎?快樂的音符又回到了我的身邊,我感到生活不再全是煩惱與憂愁,它們讓我的身心又充滿了快樂的力量。

這個世界上,快樂的音符無處不在,當你自己做了一件值得大家喜悅的事兒時,當你的內心是坦蕩而快樂時,你就會感覺到快樂的音符就在你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音符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音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