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白琴鍵上跳出的音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白琴鍵上跳出的音符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鋼琴架上,當黑色與白色的琴鍵按動時,跳出動聽的音符,美妙的音樂就會悠然響起,兩種顏色代表着兩種不同的意義……

  ——題記

  很小的時候,有人使我明白:鋼琴上,白琴鍵彷彿就是那懂得幫助人的人,黑琴鍵彷彿就是那需要被幫助的人。正因為白琴鍵去幫助黑琴鍵,使黑琴鍵跳出的音符更加動聽,才能彈奏出一段有一段美妙的樂曲。

  想着,想着,我的思緒又飄回了那一次……

  風夾着雨粒,像在地上尋找什麼似的,東一頭,西一頭地亂撞着。路上的行人正忙着找地方避雨,我和媽媽站在屋檐下,雨越下越大,很快就像瓢潑的一樣,看那空中的雨真像一面大瀑布!

  忽然,從風雨中傳來清脆的老人呦喝聲,“黑白涼粉,一塊錢一份啊!”媽媽用手臂撞了一下我的胳膊,說道:“去給我買一份涼粉。”我對她突如其來的話先是驚訝,隨後哀求道:“可是……可是……雨下得這麼大,你忍心看着我冒着雨衝過去買,再跑過來給你嗎?”“是啊,你看雨下那麼大,可那位老人家卻為了多賺幾塊錢而還在風雨中賣涼粉,雖然我們現在不餓,但是我們當是幫他一次忙,讓他的生活中多一份溫暖,去吧!”聽了媽媽這翻話,我的心頓時覺得空了,但是有一樣東西還存留着——那位在風雨中的老人就是黑琴鍵,而我就是白琴鍵,跳出的音符是我給予他生活中的一份溫暖。想着,我頂着大雨衝到了賣涼粉的老人旁,他披着雨衣,我說道“麻煩,要一份涼粉。”“小姑娘,請等一下,馬上就好。”他抬起了頭,數他額頭上像小溪似的皺紋,飄着一縷山羊鬍須,他把涼粉遞給我的時候,那手乾裂、粗糙得像老松樹一般,手心上還磨出了幾個厚厚的老繭。

  忽然發現,大雨滴滴答答的聲音沒有了,太陽公公慢慢探出了腦袋,回頭一看,許多人正站在我後面排着隊等着買涼粉呢!我一頭霧水,走到了媽媽旁邊,遞給她涼粉,她笑得燦爛如花,兩顆深深的酒窩露在陽光下顯得非常甜美。我發出疑問,“媽媽,為什麼突然那麼多人去買涼粉啦?”“因為這世界上有許多需要被幫助的人,但懂得幫助他們的人更多,我們買一份涼粉,那位老人的生活就會多一份溫暖,我們買得更多,那位老人的生活就會變得更加充實快樂!所以當我們幫助別人的時候,我們付出的是自己對別人的愛,就彷彿給別人的生命之樹捧一掬清泉。我們付出越多,內心就越有快樂感,幫助人不僅是付出,還是收穫……”雨過天晴后的心情是晴朗的。即使樹葉尖上仍掛着晶瑩剔透的水珠,可天邊卻露出了彩虹。彩虹彎彎的,像在微笑着,萬物也更加富有生機了。一場風雨過後,我們要微笑起來……我永遠會銘記住這一句話:白琴鍵是懂得幫助人的人,黑琴鍵是需要被幫助的人。只要在這段樂曲中曲直交合,才能走出這世界上最動聽的音樂,同時,我們要正確看待黑琴鍵的音符,那是屬於他們的音樂。

  廣東佛山禪城區佛山市汾江中學初一:867547856

您正在瀏覽: 黑白琴鍵上跳出的音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白琴鍵上跳出的音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