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百名尖刀特種兵將隨軍艦出征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百名尖刀特種兵將隨軍艦出征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百名尖刀特種兵將隨軍艦出征 標籤:特種兵作文 我是特種兵作文 出征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12月20日宣布,中國政府決定派海軍艦艇近期前往亞丁灣、索馬里海域執行護航任務。中國艦艇將嚴格按照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和相關國際法執行護航任務,也願與有關國家的護航艦艇開展合作,必要時參與人道主義救援行動。近來,外界對於中國海軍將如何參與多國海上行動,表示出了極大的關注。 

  主戰艦艇火力很猛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胡昌明20日宣布,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艦艇將於12月26日從三亞起航,前往亞丁灣、索馬里海域實施護航。21日,中國有關方面公布了護航艦艇編隊的組成,其中包括南海艦隊“武漢”號、“海口”號導彈驅逐艦和“微山湖”號綜合補給艦。 

  此前,一些西方媒體把肩負出征任務的艦艇型號,鎖定在168號導彈驅逐艦上。168號驅逐艦,艦名“廣州”,國內代號是052B。 

  據公開資料顯示,“廣州”號驅逐艦排水量為7500噸,配備艦對艦、艦對空等多種導彈,是一種防空、反潛、反艦能力均衡的遠洋驅逐艦。西方軍事專家認為,由於前往非洲路途遙遠、海況複雜,噸位較小的艦船不適合此次遠洋。而南海艦隊的168號驅逐艦具有設備先進、遠航能力強的特點,因此適合擔任本此出航任務。 

  還有軍事分析家認為,“廣州”號驅逐艦的武器系統也具有優勢。索馬里海盜在海上出現的特徵是速度快、目標小,而且它們經常在不良天氣情況下出現。而在不良天氣條件下,對速度快的小目標的快速預警、監視和識別,是對海軍裝備能力的一大考驗。有消息說,“廣州”號驅逐艦的快艇是對付小型海上目標的利器。 

  已經確定出征索馬里海域的169號導彈驅逐艦,艦名“武漢”,它是“廣州”號的姊妹艦,兩者的武器裝備和性能基本相同。 

  “武漢”號擁有多種電子裝備和先進的武器系統,稱得上是“多面手”。其艦首有2座12管反魚雷深彈發射裝置,用於反潛或反魚雷。反艦武器是艦舯部16枚鷹擊-83反艦導彈。防空方面,“武漢”號的艦首和機庫頂部各有1座引進俄羅斯的9M317E施基利中程區域艦空導彈,可攔截距海面3-5米的反艦導彈。艦橋兩側各有1座國產730型7管30毫米反導近防炮,每分鐘射速4200發。 

  “微山湖”號綜合補給艦(舷號887)是我國自行設計建造的最大補給艦,排水量接近3萬噸。它可裝載數萬噸油料、彈藥、水、食品,以及各種乾貨和裝備物資,可同時為兩艘以上艦船進行補給。其機庫除了可以停放一架運輸直升機外,也可在作戰時搭載一架反潛直升機執行反潛作戰任務。2007年,“微山湖”號曾與“廣州”艦一起出訪俄羅斯、英國、西班牙等歐洲多個國家。 

  特種部隊充當“尖刀” 

  對於中國海軍來說,參與多國聯合海上護航行動是一個全新的課題,如何與其他國家協同配合,如何針對海盜的攻擊進行作戰,這些都成為媒體關注的重點。 

  香港《明報》近日報道說,中國海軍一支特種分隊將隨同軍艦前往索馬里海域執行護航任務。12月19日晚,中央電視台軍事頻道播出了南海艦隊某部進行反海盜演習的紀錄片,這次演習就有南海艦隊突擊隊員的參與。 

  俄羅斯《兄弟》雜誌近日透露說,此次隨中國艦艇編隊出征的是中國海軍下轄的偵察連。該部配屬於南海艦隊的海軍陸戰師,承擔著執行偵察和破壞活動的任務。這支海軍特種部隊約有100人,全部是從志願者中嚴格篩選出的,對身體條件、心理素質和教育程度均有嚴格要求。《兄弟》雜誌稱,19日中國國家電視台播出的紀錄片,正是該偵察連為執行反海盜任務而進行的演練。 

  在打擊海盜行動中,特種部隊可以通過直升機進行空降,從而以最快的速度接近並制止海盜的活動。事實上,在海上特種作戰方面,其他國家已經有所嘗試。法國海軍突擊隊今年4月和9月曾先後兩次發動突襲,分別營救出被索馬里海盜劫持的30名人質和2名人質。法國海軍突擊隊還總結出了一條經驗:在與索馬里海盜交手時,心理戰術比真槍實彈更重要,因為多數索馬里海盜並不願意與訓練有素的突擊隊交手。 

  如何與他國海軍進行有效配合,也是中國海軍將要面臨的一項考驗。到目前為止,聯合國仍然沒有一個統一的指揮機構來指揮索馬里海域的各國軍艦。如何劃分巡邏區域,如何共享情報等,都是需要雙方甚至多方進行協調的事情。軍事分析家指出,中國在這方面要多跟其他國家進行溝通,如共享海事安全信息,參與建立協調行動機制等。另外,在動兵問題上,中國要採取謹慎的態度。 

  一些專家學者指出,中國派軍艦赴索馬里海域護航,不僅僅是維護本國利益,更是在盡一份國際責任。 

  包括海盜問題在內的一些非傳統安全威脅,越來越具有全球化的特色。應對共同性的國際安全問題,需要有效的國際合作。在這方面,保護中國的海上利益,實際上也是在保護其他國家的安全利益。 

  從國際貿易的角度來看,國際貿易得以開展的一個必要前提是,貿易國的海外利益不受規則之外的武裝勢力的侵擾。中國不僅是國際貿易的受益者,而且也是國際貿易秩序的維護者,因此有義務保障國際貿易秩序的正常運轉。(盧琛)

您正在瀏覽: 中國百名尖刀特種兵將隨軍艦出征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百名尖刀特種兵將隨軍艦出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