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我想對您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您說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純真美好的童年時代,母親小心翼翼地扶着我走過,在母親溫暖的懷抱中,我感受到了偉大兒神聖的母愛;天真快樂的少年時代,母親細緻謹慎地牽着我的手,一步步走過,在母親無微不至的關懷中,我得到了母親嚴厲的教誨...... 

  屈指一算,母親已年近40了,多快啊!打開像冊,看見母親臉上刻下了一道道皺紋,母親已略有中年婦女的身材。這時,我發現,是我使母親勞累成這個樣子,是我使母親患上重病,每天離不開藥物的支撐,是我——是我——...... 

  當我踏入中學的校門,成為了一名中學生,按理說,我長大了,媽媽應該輕鬆一些啦!可是媽媽每天仍然起早貪黑為我奔波,比我讀小學時要辛苦百倍有餘,從未睡好,吃好: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她都要跑早晚去十幾裡外的學校上課;而最可貴的周末,她也不休息,為了滿足我對音樂的酷愛,陪着我去縣城學習唱歌、鋼琴、古箏。終於,我沒有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在媽媽的愛的滋潤下,我——一個出生於鄉下的黃毛丫頭第一次參加縣級歌唱大賽,就拿了個優秀獎回來,還得到評委老師的讚揚:“唱功在參賽選手中是最優秀的,只是服裝形象有待改善。”我的心裡像喝了蜜似的甜。不僅如此,我的聲樂已經以優秀的成績通過了國家音樂協會的考試,而且我的文化成績也不錯,總能在班上保持前三名,這一切都與媽媽對我的關愛分不開。 

  媽媽不僅對我付出了太多的愛,同時,也對她的學生們付出了很多很多的愛,媽媽從不曠課、遲到、早退,即使是生病,她也總堅持上課,媽媽曾經上課昏倒在講台上,知道不能站起來才推進醫院。而且她對學生是是一視同仁,總說:“學生不一定要文化成績好才是好學生,只要學會做人,努力上進,有生存的能力就行!”難怪她的學生都非常喜歡她。有一次,媽媽帶病上課昏倒被送進醫院,除了她的同事外,還來了許許多多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看望她,媽媽笑得嘴都合不攏,眼含淚花,連說:“害你們操心啦!大老遠跑來。”你知道為什麼嗎?悄悄告訴你吧,不過,可別讓我媽媽知道,她知道了我可是要挨罵的哦!她會說我又在炫耀,因為那些人都是媽媽教出去的學生。他們有的在單位上班,有的做生意當老闆,有的當礦工,有的開車,有的是包工頭,有的是廚師,有的......媽媽一提起她的學生就會非常開心。有時候,我真不明白媽媽為什麼要為別人付出那麼多的愛,可媽媽總是語重心長地說:“只有付出愛,才能享受愛。你對別人付出了愛,你的心裡並不缺乏愛,也不會失去愛,反而心中充滿的唯一只有愛,而你沒有那些嫉妒、憎恨之類世俗的東西。如果把愛賦予給你身邊的每一個人,他有把愛賦予給他身邊的每一個人,世界上千千萬萬的人都付出愛,享受愛,每個人的心裡都充滿了愛,整個世界都洋溢着愛的甘露!那麼,人與人之間何愁不能和諧相處?我們的地球家園何愁不會變得更加美好?”媽媽的這番話讓我深受感動,是我不由得對媽媽產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 

  媽——媽,你是世界上最偉大、最好、最值得我驕傲的人,我一定要相您那樣,成為天空中最明亮的星星,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 

  媽——媽,我要用我的歌聲歌唱您,我要用我特有的方式讚美您,我要真誠地對您說聲:“媽媽——我愛您!” 

  媽——媽,媽媽呀媽媽,讓我對您說:“如果我是星星,是花朵,如果我是——我是浪花,您就是月亮,您就是太陽,您就是一條流進我心中的河......” 

  指導教師:高紫軒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您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