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的背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背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最讓我難忘的就是父親的背影。父親的背影永遠是忙碌的;父親的背影永遠是勤奮的;父親的背影永遠是熱情的。

  一天放學,回到家中,只看見原本堆得滿滿的書桌上,現在只剩下一排排整齊的書,我急忙跑過去,四處尋找着什麼。父親進來問我:“怎麼了,找什麼東西?”我瞪了他一眼,坐了下來,我的卡片呢?父親疑惑地說:“哪裡有什麼卡片,桌上堆的亂七八糟的。”可沒想到卡片在我的筆袋裡。我慢慢的扭了一個頭,看着父親的背影,淚水在我的眼眶裡打轉。原來,那個卡片只是我隨手放進去的。但父親卻沒有埋怨,只是和平常一樣,和我打了聲招呼上班去了。

  父親總是忙於工作,每天只是中午回來做飯。但他中午從不午休,從來都是哪不幹凈就收拾哪兒,父親似乎一刻也不想歇,總是想為家裡做些什麼。

  對我而言,父親的口頭禪,每次都在上班前說的:“姑娘,爸爸上班去了”每次等我轉過頭來,給我的只是一個簡單的背影,可這次它好像變了,這個背影變得有些駝背,又有些瘦小,不知為什麼,一股酸楚湧上心頭。

  還有一次,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只看見一個四十齣頭的中年人背着一個青年,那不就是我的父親嗎?我急忙跑過去,協助父親把青年送進了醫院。

  像這樣的父親,我怎麼會不喜歡他,怎麼會不願意和他親近呢?他的背影永遠讓我難忘,總是讓我有一股酸楚湧上心頭。

  今天,是父親的生日,我想給父親一個驚喜,我鼓起勇氣對父親說:“對不起,那天是我不對,不應該……”

  父親笑了笑,沒關係,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

  在上學的路上,父親那忙碌,勤奮,熱情的背影,它告訴我,要刻苦學習,長大成為有用的人。

  最讓我刻骨銘心的是父親的背影,最讓我永生難忘的是父親的背影,最讓我感動的是父親的背影。

  39中初一:劉娜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背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