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爸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心中對父親有太多的不滿。雖說是父女,可我們之間似乎一點感情也沒有。父親長得瘦而高,鄰居們常叫他是“瘦竹桿”,這也的確名副其實嗎!父親不愛笑,然而他的眼睛卻非常溫和,濃濃的眉毛永遠都是皺着的,眼睛里也總透着那麼一點憂鬱。父親不愛說話,每天幾乎沒聽到他說一句話。天長日久,我也習慣了。

  記得小時候,幼稚的我只要聽別人說:“你爸喜歡你嗎?”我會斬釘截鐵地說:“不喜歡!”然而,隨着時光流逝,有一件事卻改變了我對父親的看法。

  小學快畢業時,我也面臨著畢業考試了。但是,就在我快考試的前一個星期,我不但沒有抓緊時間去複習,卻只是一味與電視打交道。父親開始沒有什麼動靜,但後來,當他偶然看到我的一次語文月考試卷上刺眼的分數——“87”時,他一氣之下把試卷撕了。然後,對我大發脾氣:“你這個樣子,這樣的分數,在畢業考試能考到全班第一,我,我就圍着院子跑三圈!”當時,我生氣極了,覺得父親太看不起我了,我一定要證明給他看!

  也許是他的激將法用得恰到好處吧!我一直以這句刺耳的話激勵自己去好好學習。最後,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取得了語文分數在全班第一的好成績。父親也為我感到高興,因為在整個村子里,畢業考試的同學算我的最高,他自然也有面子。可是,我卻一直沒有原諒他。

  也許父親的愛像丁香,淡淡悠長,只有歲月走過,才漸漸品出那淡淡的馨香中所蘊含著的深遠的韻。直到有一天,我才明白他的良苦用心。

  那天,天下着濛濛細雨,一切都顯得那麼平和而安靜。我拿着一杯開水,再拿着葯向裡屋走去。因為父親昨晚淋了雨,今天高燒不退,在床上休息。我來到父親身旁,把水和葯遞給了他,他接過去然後放在一邊,鄭重其事地對我說:“你還怨我嗎?”我口是心非地回答:“沒……沒有啊!”父親又對我說:“我知道你從小脾氣就倔,只要你想做的事誰也攔不住。”“我……我……爸,別說了!”我的淚水不知從何而來,一頭扎到他的懷裡嗷嗷大哭。有生以來,我第一次躺在父親懷裡這樣哭,心裡的怨恨也早以拋向了九宵雲外。

  事情過去好久了,但是,沉埋的那份陰影卻還在。一直以來,我都在為自己的無知而悔恨,我悔恨自己當時為何如此幼稚,不知道父親對我的愛。

  我漸漸地懂得了許多。原來,一份摯愛,是不需要用任何言語來表達的。一直以來,我都不明白,父親為何如此疼愛我呢?為什麼對弟弟不大用心呢?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原來他一直堅信着,堅信着他精心培育的生命之花會綻放出光彩,哪怕是那麼的微弱,他都感到無比的欣慰

  內蒙古通遼科爾沁區科爾沁實驗中學初一:2578970930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