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的背影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背影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的背影,是層出不窮、屢見不鮮的。任何人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背影,或大或小,或沉重或輕浮。軍人的背影,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霸氣,是象徵著全中國“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堅韌不拔的氣概;教師的背影,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春風化雨、嘔心瀝血,是將世界裝點得人才濟濟、百花爭艷、千岩競秀的功不可沒、流芳百世。然而,在“悵望千秋一灑淚”之時,又有幾人能真正對“幾番風雨,幾度見斜陽”的父親念念不忘?“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沒有父親水滴石穿的努力,我們也只是“飄零孤雁獨南翔”,無法實現自己夙興夜寐的理想。“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我不願讓父親的背影“老來閑坐說滄桑,常北望,念淮揚”地蕭蕭瑟瑟、凄凄慘慘,在這群芳吐艷的盛夏,就讓我再懷念一回那父親的背影。

  記得還沒上幼兒園的時候,父親常喜歡陪我玩耍。在那個年齡段,我跟任何比我年齡大的人都是“人各有志兮何可思量”的,但惟有父親可以跟我玩到一塊去。我們父子的知識內涵與文化底蘊當然是大相徑庭的,在父親面前,我自然是江郎才盡、才疏學淺,所以只要一有困惑的地方,我便去興緻勃勃地問父親。縱然都是些在父親看來是滄海一栗、九牛一毛的問題,但他卻從不會淺嘗輒止,囫圇吞棗,總是會微微一笑地背過身去苦思冥想一陣,之後便將答案脫口而出,在我看來每一次都是入木三分、妙語連珠的。那時候父親的背影對我來說就是知識的象徵,我從他的背影里看到了學問的厚重與文化的淵源。

  學齡前的生活終於煙消雲散,小學生活如期而至。父親總是一本正經地強調說我多上了一年幼兒園,但在我看來,晚上一年級也不至於向父親眼中那樣舉足輕重。成為了小學生,我也體會到了學習的重要,也明白了積累知識是水到渠成、循序漸進的過程。由於工作原因,父親被迫要來到贛榆,我們全家也就跟着來到了這裡。雖然生活環境有着千差萬別,但並沒有影響到我的學習。看到首屈一指的兒子如此讓他驕傲,父親也就將精力集中到了工作上。在生活中,他更多是扮演着“頂樑柱”的角色。放了學,我也總喜歡站在窗台上注視着父親騎着自行車回家,每次看到他回家的背影,我總是手舞足蹈、欣喜若狂,這讓我自己也莫名其妙。而每次下班到家的他,都會是汗流浹背、煙塵滿面。面對眼前的父親,我總會問候一句:“爸爸,今天工作很累吧?”而他也總會若無其事的回答:“不累,有了兒子的關心,還有什麼坎跨不過去呢?”看到他燦爛的笑容,彷彿渾身的勞累都蕩然無存。那時候的我,對所謂的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從父親的背影里看到了生活的艱辛與酸楚,明白了人生的滄桑與坎坷,更堅定了刻苦學習的決心。

  如今的我,已然結束了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步入中學的大門,更走上了人生的轉折點。對於我來說,父親的重要更是舉重若輕的。他對我的關懷也不再局限於解答一個問題或是回答一句話。我眼中的父親也不再是從前那樣單單的一個和藹可親的形象。在父親的引導下,我漸漸有了自己的人生立場,漸漸對事物有了自己的看法。父親的工作也越發忙碌起來,我明白他起早貪黑的用意是什麼,我也懂得如何做好分內的事情,來分擔父親肩上的擔子。為了家庭,父親更是戒掉了香煙,也很少出去喝酒了。他心裡裝着的就只有這個溫馨的家,還有唯一的我。我在學習上通過自己的努力,很少令他失望過,或許這就是舔犢情深的愛吧。正如父親愛着我,我也深深的愛着他。這與他人眼中令我嗤之以鼻的低俗的愛是天壤之別的,父親的愛是毅力、是信念、是堅強、是不屈,我從他的愛里感受到了未來的瑰麗與目標的重要,我開始學會樹立自己的志向,就像父親為我們這個家規劃未來那樣。而父親的背影對我的影響更是與日俱增。這些年來,父親的背影日復一日地瘦弱起來,比起其他父親的驕橫跋扈、一心只想着自己的事業對家人不管不顧,我為我的父親感到自豪,他身上的任何東西都是無與倫比的,而這些東西也值得我用一生去學習。父親的背影寫滿了對工作的執着,對家庭的熱愛,對我的未來無限的期望與憧憬!

  父親的背影,蘊含著生活的點點滴滴,我從他的背影里,讀懂了生命的艱辛與壯麗!



  江蘇省贛榆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李魏星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背影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