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蒼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鷹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蒼鷹 標籤:蒼鷹作文

  汽車在戈壁荒漠中奔駛,公路兩旁是無邊無際的荒莽,小小的土丘也顯得溫柔,薄薄的草皮,那矮矮的稀疏的紅柳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我想這是自然對“一望無際”、“坦蕩如底”的最好的詮釋,我終於體會到古人筆下那“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壯闊與蒼涼。公路寂寞的向前延伸着,一直延伸向蒼茫,消失在時間裡。汽車馬達的轟鳴聲使四周更加的寂靜,我們好象駛進了時光隧道,駛向一個童話世界,在童話世界里我不知將扮演什麼角色,我只希望自己是一個牧羊人,在這蒼茫的草原上,拌着溫柔的羊群,看太陽與月亮的交替,感春秋四時的復使。

  進入古爾班通沙漠之後,單調、靜謐使原本興奮的我也漸漸有了倦意。

  突然,天空中出現了一個移動的黑點,這黑點越來越大,原來是一隻展翅翱翔的蒼鷹,它在空中盤旋,越旋越低,接近地面時,竟化作一道黑色的閃電,腑衝下來,又悠悠飛起,在低空盤旋,落在一個土丘上,顧盼生威,最後展翅飛向遠方,消失在蒼茫中。那悠閑的姿態,那高傲的神情,顯示了它是天空的王者!

  又見蒼鷹!我不僅是高興,而且驚訝!有一種久違而親切的感覺,似乎有好多年沒有見過蒼鷹了。記得,那是兒時在家鄉的時候,還可以偶爾看到蒼鷹,後來出外求學,不知是那裡本就沒有蒼鷹,還是由於自己忙於學習,心空變得狹窄,蒼鷹飛不進來了,似乎從我讀初中起就再沒見過它了。

  在我的記憶中,兒時家鄉的天空是很熱鬧的,各種各樣的昆蟲、鳥,大的小的,紅的黑的黃的白的,在天空中遊戲穿梭,把天空裝點得五彩斑斕,它們不僅繪色,更是繪聲,鳴聲啾啾,如天賴傳響。它們在天空中各有各的領地,層次分明。最接近地面的是各種昆蟲,如五彩的蜻蜓;上一層就是各種小鳥,我覺得最多的是麻雀,家鄉人叫吃谷鳥,它們時常成群結隊,成千上萬,有時黑壓壓一大片飛過頭頂,連太陽也被遮住,有時停在樹上,唧唧喳喳,熱鬧非凡。再上去就是那機靈的燕子、討人嫌的烏鴉、多嘴的喜鵲等大一些的鳥了,燕子忽高忽低,沒有固定的層次,它們忽兒在田裡啄食,忽兒在低空飛掠,忽兒在高空翱翔,幾乎整個天空都是它們的領地;烏鴉的叫聲是最難聽的,家鄉人認為早晨聽到烏鴉的叫聲是不詳的,所以很討人嫌,可家鄉人偏偏要天天聆聽烏鴉的鳴叫聲,村後面有一棵古老的大楓樹,遮天蔽日,上面滿是烏鴉的巢,息棲在上面的烏鴉足有二三十隻,每天傍晚烏鴉回巢時,群鴉聒噪總是聲振四野。而最高層當然就屬於蒼鷹了,它與白雲相戲,與藍天相接,與星星比鄰,它目空一切,腑察萬物,它唯我獨尊,自由自在。

  蒼鷹是高傲的,很少降低它的高度,它決不和其它的鳥類同流合烏,連巢也要築在高高的懸崖上。我經常把目光長時間的追隨着它,看着那黑色的小點在雲霧裡出沒,心裡充滿了崇敬和嚮往。有一天我竟和它面對面不期而遇了,使我嚇了一跳。那是暑假裡的一天,向陽的稻穀都已經收割,我和幾個小夥伴在村邊的田裡玩得正歡,成群的雞鴨在啄食着田裡散落的穀粒,咯咯的叫個不停。突然,凄厲的雞叫聲在我們身邊響起,我轉身抬頭看去,只見一隻巨大的蒼鷹抓着一隻母雞掠過我的頭頂,如閃電一般向山下劃去。在掠過我頭面時可看見它那展開的雙翅比我的雙臂還長,可感覺到翅膀扇起巨大的風,它那灰褐色的雙眼發出冷酷、懾人的光。我被驚得目瞪口呆,好半天說不得話。

  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有看到蒼鷹了,不知它們都到什麼地方去了,我也漸漸把它淡忘了。如今城市裡的天空總是很清凈,只有麻雀時常出現。我想如果有一天,連麻雀都象蒼鷹一樣成為天空的稀客,那這天空不就象沙漠一樣單調、荒蕪了嗎?這樣想着我又把目光投向窗外的天空,希望能再見蒼鷹,可是這是怎樣的奢望啊!

您正在瀏覽: 蒼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