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經典啟蒙老師作文

我的經典啟蒙老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經典啟蒙老師作文350字

  小朋友,你的老師漂亮嗎?你喜歡她嗎?

  個子高高,腿又細又長,身材不胖不瘦,頭髮又黑又長,扎着一個馬尾辮,走起路來一搖一甩,可神氣了。這就是我們十班的班主任——遲老師。遲老師教我們語文,教的可好了!

  上課時老師很嚴肅,在學習上老師對我們很嚴格,誰寫作業不認真,老師就給他撕下來重寫,嚇得我們再也不敢馬馬虎虎了。我們知道了做事情一定要認真細心。

  下課時,老師跟我們一起做遊戲,就像我們的大姐姐。有一次一個同學肚子痛,痛的哭了。老師又像媽媽一樣給那個同學揉肚子。

  老師還有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誰上課說話,玩,老師就用眼睛狠狠地瞪我們一眼,好像在說:“上課時不要說話,專心聽講。”

  我們像小花,老師像培育我們的園丁,總是不怕辛苦的照顧我們,我們覺得很幸福。

  我喜歡我的語文老師。

  山東省日照市五蓮縣實驗小學二年級:林子純

回目錄

我的經典啟蒙老師作文200字

  你一定不知道我小的時候吧!告訴你我小時候上課的時候總是不聽課,不舉手,不發言,就在桌子底下玩,後來老師就把我調到了後面坐,她還鼓勵我舉手,一開始她不叫我回答問題,後來我看見別的同學都很積也開始積極的舉手,老師就叫我回答,說錯了也沒關係,慢慢地我就想聽課了,注意力也集中了。後來老師還讓我站起來給同學們讀課文,同學們都說我讀的好。過了一段時間,同學們把我選成了組長,我每次收起作業放的整整齊齊的再交給老師,老師看着我一天天的變的愛學習了,非常高興。我的老師不僅教了我知識,還教了我做人的道理,我非常感謝我的第一位老師!看見了吧,這就是“我的經典啟蒙老師。”

  實驗小學二年級:邵冰冰

回目錄

我的經典啟蒙老師作文600字

  彷彿初春的縷縷陽光,溫暖着少年稚嫩的心房;如同盛夏的陣陣甘霖,清涼着學子渴望的心靈。《經典伴我成長》,她像我的慈藹老師,澆灌我知識的花蕾,呵護我茁壯成長,帶我徜徉學海,在誦讀中領略文化的驚艷美麗,在感悟中獲得愉悅和力量。

  當我第一次看到她,就被她真摯樸實的話語打動。“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古老的中華文化告訴我做人的道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通俗易懂的名言警句教會我人生的哲理;“……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精彩的唐詩宋詞讓我感受到民族藝術的魅力。篇篇美文,句句妙語,猶如無瑕玉石,玲瓏剔透;宛若涓涓溪流,滋潤心田。讓我們陶醉在誦讀佳境,流連忘返。

  每當清晨,朝陽的光輝灑滿大地,校園裡就飄蕩着我們朗朗悅耳的讀書聲。誦讀中,我們好像泛舟於五千年文明長河,被兩岸璀璨的文化美景深深吸引。你看,一群孩童正端坐於綠樹環抱的草堂之中,傾聽着先生《弟子規》的錚錚教誨;“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哦,那是唐代著名詩人李白正在高聲吟唱。飄逸的長須,洒脫的身姿,輝煌的盛唐文化氣息流露得淋漓盡致;啊!還有世界名人也在向人們吐露着至真之言:海倫。凱勒、格林兄弟、安徒生……人類的文化在此交融,譜出和諧樂章。還有……還有……,數不盡的優美風景,看不夠的動人畫卷,伴着淡淡清香,讓人目不暇接,恍若置身其中,觸摸歷史的脈搏,振動理想的翅膀。

  聲聲誦讀中,我從一個懵懂頑皮的孩童成長為品學兼優的少先隊員;句句斟酌中,我感悟了人類文明的博大精深。我們熱愛誦讀,我們熱愛這充滿書香氣息的校園,在傾聽中求知領悟,在誦讀中快樂成長!

回目錄

我的經典啟蒙老師作文400字

  我兩歲的時候,就能背誦《唐詩三百首》、《三字經》啦,你們知道是誰教會我的嗎?今天,我就向大家說一說我的經典啟蒙老師——我的媽媽。

  在我呀呀學語的時候,媽媽就經常帶我去書店看書、買書,我的第一本書就是彩圖版的《唐詩三百首》。書買來后,我只會看彩圖,媽媽便在睡覺前教我朗讀,不知不覺中我學會了很多古詩,並且認識了很多漢字。我還認識了七歲就能寫詩的駱賓王、寫了大量優美詩句的李白、讓我知道糧食粒粒皆辛苦的李紳……

  媽媽不斷地給我買書,漸漸地我也喜歡上了讀書,我早晨起來看書,晚上睡覺之前也看書。每次我都看得津津有味,直到媽媽讓我睡覺,我才戀戀不捨地把書放下。我從書中認識了許多小主人公:可憐的賣火柴的小女孩、美麗的白雪公主和可愛的七個小矮人、勤勞勇敢的灰姑娘和白馬王子……

  在幼兒園中班的時候,幼兒園裡舉行講故事比賽。我講了《龜兔賽跑》的故事。因為我對這個故事非常熟悉,所以我講得繪聲繪色,小朋友們都聽入迷了,那次我得了一等獎。

  這就是我的經典啟蒙老師——我的媽媽。

回目錄

我的經典啟蒙老師作文700字

  啟蒙,是生命的開始,是人生最關鍵的一步,在一個人什麼都不懂的時候,他的生命就是一張白紙,啟蒙就是在這張紙上的內容,畫成什麼樣的就是什麼樣的,再也無法抹去。

  我的經典啟蒙老師是教我們一二年級的語文老師——高老師。她有一米六的個頭,瘦瘦的,有一雙水汪汪的眼睛,還有一雙“千里耳”,每次上課時,只有有誰在講悄悄話,她都能聽見。

  相信大家都有犯過錯誤的時候,我也不例外。記得那是我剛上一年級,還很不懂事。在幼兒園裡,我們從沒寫過作業。上小學后,高老師布置我們寫作業,我總覺得老師布置的作業很多。起初我勉強能完成老師的作業,後來,我的腦海里突然出現了一個念頭:不寫!

  第一次沒寫作業去學校的時候,我整天忐忑不安,可是老師竟然沒有發現我沒寫作業,我暗暗慶幸。就這樣,一次、兩次……我漸漸養成了不寫作業的習慣。

  天下哪有不透風的牆。有一天,我又沒寫作業,被高老師知道了。我心裡害怕極了,心裡想:“老師一定會批評我的。出乎意料的是高老師沒有沒罵我,耐心地在班級給我們講起了故事:從前有一個孩子,他的爸爸媽媽為了養家糊口,辛辛苦苦地在泉州工作,為了讓他讀最好的學校,把他送到城裡來讀書,可是他卻不寫作業!”高老師又問大家:“這樣的孩子對不對呢?”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不對!”……

  下課了,我去辦公廳找高老師,對她說:“老師,我再也不敢沒寫作業了!”高老師說:“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老師相信你不會讓父母失望的……”

  高老師就是這樣的,當我們犯錯誤時,她總是能循循善誘,她真是我的經典啟蒙老師。

  龍海市實驗小學三年級:鄭乾斌

回目錄

我的經典啟蒙老師作文600字

  在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辛勤地給自己傳授知識、傳授經驗的師長,這些人會成為一個人成長中最為寶貴的一筆財富,我也不例外。回想我九年來的成長曆程,有許多難忘的人留在我的記憶中,正因為有他(她)們的幫助,我前進的腳步才走得更紮實、更穩健。其中就有一位讓我永遠都不可能忘記的經典啟蒙老師——陳老師。

  陳老師對我的教育與關愛溶入在我生活的點滴中,如:小時教我走路、識字、認拼音;現在,又是我成績不落下去的依靠。她給我講題時,總是耐心細緻,如涓涓細流,不厭其煩,直到我聽懂為止;當我考試不理想時,她不會立刻訓斥我,而是和我一起認真分析原因,總結教訓;每隔一段時間,她會把我近期薄弱的知識點列舉出來,重點鞏固一下,防止我掉隊。

  陳老師既是老師,又是朋友。業餘時間裡,她會陪着我去草地捉蟲、找蝸牛,教我如何養蟲、放風箏……

  還有許多許多看似微不足道,卻對我成長有極大幫助的“小事”,都傾注着陳老師對我的心血和汗水,成為我前進的巨大動力,陳老師滿面的笑容也深深地刻入我腦海中。伴隨着陳老師的無私關愛,我怎能不積極進取、努力拚搏呢?所以我會及時糾正自己的錯誤,不讓自己偏離目標,力爭做到更好。

  同學們,我想你們一定很羨慕我有這樣一個好老師吧?悄悄告訴你們,陳老師其實就是我親愛的大姨,她是我的驕傲與自豪。我相信,有陳老師濃濃的愛,有我不服輸的性格和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有一天,我也一定會成為她的驕傲與自豪!

  謝謝您,我親愛的經典啟蒙老師!

  (指導教師:李娜)

回目錄

我的經典啟蒙老師作文300字

  一生中,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人是張老師,你會問為什麼不是爸爸、媽媽,因為是它在我“迷路”時,給我指明方向。

  “老師是一截粉筆,犧牲了自己,卻把知識給了同學;老師是一位辛勤的園丁,勞累了自己,卻澆灌了小花;老師是一根蠟燭,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別人。”這句話用來比喻我的啟蒙老師——張老師再好不過了。

  有一天下午,美術課上我和張銳為了一塊石頭爭了起來,“這是我的,我的石頭就這個樣。”“我的石頭也是這樣的”……這時張老師出現在我們面前,她說:“你們兩個人把石頭放在一起用不是能擺出更多好看的圖案了嗎?”我立刻認識這樣做不好,把石頭都推到了桌子中間,而張銳也跟我一樣,把石頭也推到了我這邊。課上我們兩個一起合作,作出了許多美麗的圖案,受到美術老師的表揚。

  這就是我的經典啟蒙老師——張老師。

  吉林省安圖縣第三小學三年級:atlzb

查找更多我的經典啟蒙老師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