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南北蚊子之比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北蚊子之比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當我從北走到南,竟驚奇地發現原來一方水土也養育了一方蚊子。

  從體態來說,南方的蚊子腿短,翅膀小,身子大。北方的蚊子恰恰相反,腿長,翅膀大,身子小。也許正是這種體態的差異造就了南北方蚊子性格的迥異。

  南方的蚊子腿短,所以他步行的速度比較慢,與其費力地奔走,不如將計就計,在吸人的鮮血時,充分考慮到就近原則,得着一個地方就猛吸不停。既節省了力氣,又節約了時間。而北方的蚊子腿相對較長,為了炫耀自己修長的大腿,即使在漆黑的深夜也會邁着矯健的步伐四處漫遊。因此,如果被北方的蚊子咬了,你會發現自己往往是左胳膊一個包,右小腿一個包。再看,胸前背後也呈均勻分佈狀。不得不欽佩,北方的蚊子雖然成本意識不強,但均衡主義研究得還挺透徹的。

  南方的蚊子翅膀小,所以它輕易不飛,不招搖。因此,人們也常常疑惑為什麼睡覺以前不見一隻蚊子飛舞,但睡着之後卻有無數蚊子在瓜分自己的身體。這樣一來,蚊子們不僅減少了沒有結果就壯烈犧牲的可能,反而儲備了能量,待人們酣甜入睡后大顯身手。北方的蚊子翅膀長,飛得高,自認為也飛得快。於是,夜色稍有朦朧便和人們纏纏綿綿翩翩飛,然而誰又會吃它那一套呢,不見則已,一見人人喊打。即使它飛得再快再高,人們也一定將它置於死地。如果讓它得逞,它一定會吹起歡樂的口角,吵得人們難以繼續酣睡。非弄得人們忍痛割夢,將它打死方解心頭之恨。

  南方的蚊子也很執着,無論喝多少血,無論自己的肚子撐成什麼樣子,都堅決不肯放棄。你可曾一不小心在翻身的時候壓死已經撐得只會爬的蚊子呢?北方的蚊子則大不相同,一方面知道自己無法享受那麼多,另一方面也是注重外表保持現有身材,所以常常翩翩起舞,常常到處走走。

  最近,我突然發現差異最為顯着的一點:南方的蚊子應該壽命很長,2006年的蚊子竟然2007年還出來咬人呢,而北方的蚊子恐怕早已命喪黃泉。看來,在南方我們需要做好長期作戰的準備了。

您正在瀏覽: 南北蚊子之比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北蚊子之比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