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夏雨 標籤:夏雨作文

“吱吱——”蟬叫聲穿透悶熱的空氣。天空上,火辣辣的太陽毫不留情地烤着地上的一切,大地被曬得發焦發燙,屋子裡想蒸籠一樣的熱,讓人透不過氣來。風也不知道躲哪兒去了,空氣好象凝固了似的。蔚藍的天空點綴着幾朵白雲,卻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飄動。 

  整個夏天不見雨,莊稼幹得差不多能點的着火。馬路上一個水點也沒有,乾巴巴地發著白蒙蒙的光。 

  老柳樹無精打采地低下了頭,老柳樹上的知了也拉長了嗓子拚命的叫:“熱啊!熱啊!”老柳樹下的老人,也不停的扇扇子,老柳樹角,躺着一隻大黑狗,伸着舌頭邊顫邊喘,彷彿在說:“受不了了,受不了了。” 

  突然,沒有任何徵兆的下雨了。先是一滴一滴的,很快,雨點成串落下來,像一條條晶瑩的項鏈從黑鍋里拋下,落在地面,“啪”地綻開了。放眼望去,雨點被拋入河中,激起無數漣漪。雨越下越大,眼前一張密密的珠簾,一切都顯得那樣朦朧。只聽見雨點親吻大地的聲音。路上盛開了朵朵美麗的花慢慢地流動着。為這場景增添了幾分絢麗。 這麼大的雨,打在身上,會有什麼感覺呢?到外感受一下吧!雨點打在身上,像鼓點一樣的快、密。冰冰涼,滋潤着每一寸肌膚,也使心靈得到了無盡的凈化,彷彿置身甘露之中,讓人的身心得到舒展。想必躲在房內的人們,必定沒有這種特殊的感受吧。 

  雨的離去和它的到來一樣匆忙。雨漸漸小了,又開始輕柔地撫摸着一切。柳條也和它依依不捨。牽牛花的虔誠打動了善良的雨姑娘,雨姑娘在牽牛花杯中盛滿了甘露。烏雲退去,雨也不情願的停了下來,太陽又向大地露出笑顏,被雨水沖洗過的柳條顯得格外清亮,一切都使人心曠神怡。一朵朵綻開的花兒送上自己幽香的甜味兒,悄悄飄入每一個欣賞它的人的鼻子里…… 

  夏天的雨,它洗去了大自然的污垢,洗去了人們內心的煩躁,洗去了天氣的炎熱,帶來的是清凈、清新和清爽。

您正在瀏覽: 夏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