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夏雨 標籤:夏雨作文

  盛夏的燥熱使人喘不過氣來,經過春雨洗禮的大地還未好好享受着春天的溫暖,又迎來了夏天的烘烤。晌午時是最熱的時候,花草垂着頭,老柳樹耷拉着腦袋,只有那蟬依然精力充沛,拚命的叫着,似乎是在抗議着燥熱的天。荷葉上晶瑩的露珠被蒸發乾了,嬌艷的荷花好像無力張開。連荷塘里的水也被烤的滾燙。沒有人願意出門,除了一些必要的工作,都待在家裡避暑。

  六月的天孩兒的臉,說變就變。剛晴空萬里的天,忽然開始陰沉起來,好像是誰使他委屈起來。魚兒也躍出,向人們報警!水面漸漸的,潔白的雲朵變成了墨雲翻滾起來。你聽“轟隆隆,轟隆隆”的聲音,雷雨要來了!人們察覺到了這一點,趕緊去收晾曬的衣物!頓時,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陰沉的天空終於抑制不住他的委屈,哭起來。一顆顆豆大的雨落下來,像一串斷了線的珍珠,“嘩啦啦”聲音狂響起來。慢慢的,雨越下越大,瓢潑大雨從天空中下來。湖中船上,頗有一番“白雨跳珠亂入船”的情趣。越下越大,聲成了茫茫的一片,人成了茫茫的一片……

  珠簾一般的雨擋住了人們的視線,使人出不了門。但卻給了大地一次夏雨的洗禮。大地沖洗了一遍,綠樹痛痛快快的洗了一個澡,荷塘里的水也開始充盈起來,好像隨時會溢出。農田裡的穀物也喝飽了水。

  不一會,黑雲飄散,陽光也開始照耀着大地,家家戶戶的窗戶打開了,人們貪婪的呼吸着雨後那新鮮的空氣。小草鮮花抬起來頭來,知了更加響亮的叫着,彷彿在慶祝夏雨的洗禮。

  小鳥唧唧喳喳的歌唱,荷塘里的蛙鳴響起來,水中的魚兒快活的游起來,一朵嬌滴的荷花開放了。

  天邊的一道彩虹掛起,雲兒在上面奔走着,七彩的霓裳羽衣放出華麗的光彩。

  雨後的一切,仍是那麼美麗,令人陶醉其中。

  五年級:汪國偉

您正在瀏覽: 夏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