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春卷作文

春卷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春卷作文900字

“春卷”聽上去沒什麼特別的,但是春卷里包的全是春的氣息。為什麼這麼說呢?春卷里包的全是薺菜呀!對,全是薺菜。辛棄疾有一首小詩:“城中桃李愁風雨,春在溪頭薺菜花。”春節是每一年的頭兒,那薺菜就是頭兒的寶貝了。薺菜諧音“聚財”,挑些回家,把春天帶回家、把歡樂帶回家、把好運和幸福也都帶回家了,然後把這些包成小卷卷,炸得金黃,真是美味! 

  我們挎着小籃來到田野里,陌上的桑樹開始吐出嫩嫩的青芽,地里的薺菜正泛着綠,仔細找尋那羽毛狀葉片,直向上生長,葉片細長的薺菜,靜寂的田野熱鬧起來了:小孩子們的打鬧聲,人們的問候聲,春風的吹拂聲……,我也拿着小鏟刀,努力地發現每一顆肥碩的薺菜,學着大人的樣,把薺菜葉片朝同向撥齊,找着根頭,一割,呀!切到了葉片,菜葉分散開了,成了四分五裂,太可惜了。薺菜,又名香薺、地薺、地菜、報春花等幾十種名字,山野溪頭、田邊畦畔、岩石溝坡都有它白晶晶細碎的小花。搖曳的春風裡,它是那樣柔弱、可憐和多情,讓人感到初春的溫馨。薺菜的生命力很強,冬天最冷的時候,它開始生長,長出的葉片是褐色的,一看就是飽經風霜,而且有時開花特別早,如果到了好天氣時,總能找到一片片的薺菜。夕陽西下,我們滿載而歸,每個人臉上洋溢着笑容。 

  薺菜洗凈用開水燙一下,浸在冷水裡,褐色的葉片也會變綠。切碎加入調料,我們就要把春卷包起來了。薺菜中加入花生粉或芝麻粉,口味會特別好,用春卷皮放平,把薺菜餡放在麵皮的1/3處,成條狀,捲起來,把兩邊折進去,就象疊被子一樣,一個春卷就好了,每次包春卷,我們都會全家出動。有的分皮子,有的擺春卷,還有的包春卷。大家有說有笑,其樂融融,我的大伯在徐州煤礦上工作,幾十年來,很少有春節正好放假回來的,今年他回來了,全家8口人在一起的日子真的讓人很懷念,春捲成了我們的必然要做的點心,包進去的是濃濃的親情和牽挂呀! 

  除夕夜,舉家同慶,吃這一年一度的年夜飯,第一道菜就是春卷,春卷那金黃的表皮,讓人垂涎欲滴,薺菜碧綠馨香,熱氣騰騰端上桌,全家人人手一根,咬一口,一個字:鮮!陸遊曾贊薺菜:“日日思歸飽蕨薇,春來薺美忽忘歸。”我這時一次吃個飽,全家人吃着熱氣騰騰的年夜飯,記憶里總是那麼的快樂,讓人難忘。 

  每年的春節,親朋好友都要歡聚一堂,我家的春卷總是最受歡迎的。有客人來時,他們習慣用春卷表達對親人新的一年那美好的嚮往……
回目錄

我學包春卷作文150字

  清明節那天,奶奶教我包春卷,開始我先拿一塊春卷皮鋪在盤子上,用筷子夾一些餡放在上面,然後再滾一滾,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餡都掉出來了。我心裡特着急,這時,奶奶笑了,拿起我包的春卷展開重新包,奶奶說:“兩邊要對摺再滾,餡就不會掉出來了。”一個好吃的春卷就包好了。我重新按奶奶說的方法試着包一下,果然,餡乖乖的躺在裡面睡覺,看到自己的成果心裡美滋滋的。

  二年級:王毅2005

回目錄

包春卷作文400字

包 春 卷 

  安溪實小 三年級3班 吳?蓉 

  “啊!真香!”一陣陣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一聞到這香味,我就知道要包春卷了。我放下書包,忙向餐廳跑去。 

  餐桌上的配料可真豐富,有春卷皮、海苔、春筍、紅蘿蔔、豆角……我看到這些菜,饞得直流口水。媽媽讓我先洗手,再來包春卷。 

  開始包春卷不,我高興得手舞足蹈。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拿了一張春卷皮鋪在盤子上,然後用筷子夾了一些海苔放在春卷皮上,接着,我把靠身邊的春卷皮往裡面卷;再把左右兩邊的春卷皮向內折。最後雙手按住包好一半的春卷往前裹。裹好了,一個小巧玲瓏圓柱形的春卷就包好了。我和媽媽你包一個,我包一個。不一會兒就包了一大盤。 

  開飯了,全家人一邊喝排骨湯,一邊吃着春卷,吃得津津有味。爸爸一邊吃一邊說:“今天包的春卷很好吃,鹹淡適宜,油而不膩。”全家人都稱讚我和媽媽。我的心比吃了蜜糖還要甜呢! 

  春卷真好吃,讓人百吃不厭,我喜歡吃春卷,我們全家人都愛吃春卷!
回目錄

清明節的春卷作文300字

提起春卷大家一定不陌生吧!清明節,我們家鄉,家家戶戶都有包春卷的風俗習慣。 

 事先要準備春卷皮、豆芽、筍、豆乾、韭菜、蛋、胡蘿蔔、豬肉、海苔炒白糖等等,春節皮是用烤制而成的,圓圓的、淡黃色的。事先準備的菜都炒熟了,美味的菜肴一盤一盤地擺在桌面上。接下來,要動手包春卷了,媽媽包春卷的手藝很高超,用筷子把菜夾到春卷皮上,捲成一個圓柱形、一個春卷就誕生了,我看着看着直流口水,我伸手拿了一個,咬上一口,春卷里的菜五花八門、又香又甜、又嫩有脆,特別是放到油鍋里炸一炸就更好吃了,內嫩外脆,我一下子可以吃三至四個,我津津有味地吃着。 

 聽了我的價紹,你一定也很想吃吧。那就來我的家鄉,一起動手包一包,做一做吧!
回目錄

春卷作文400字

春節到了,我千盼萬盼的春卷終於被我盼到了。 

  春卷是漢族民間節日傳統食品。流行於中國各地,江南等地尤盛。民間除供自己家食用外,常用於待客。 

  春卷的主要做法是用烙熟的圓形薄麵皮卷裹餡心,成長條形,然後下油鍋炸至金黃色浮起而成。餡心可葷可素,可咸可甜。品種有韭黃肉絲春卷、薺菜春卷、豆沙春卷等。 春卷是由古代立春之日食用春盤的習俗演變而成。春盤始於晉代,初名五辛盤。五辛盤中盛有五種辛葷的蔬菜,如小蒜、大蒜、韭、芸薹、胡荽等,是供人們在春日食用后發五臟之氣用的。 

  四月五日是清明節,清明節在宋朝成為中國的節日,在此之前清明節的習俗都是隨着“寒食節”而來。寒食節在清明的前一天,食物皆冷食,故而清明節的食物也都有冷食的色彩。潤餅就是其中之一,潤餅就是“春卷”。 

  早在唐朝時,就有在立春吃春卷的習俗。杜甫就寫過“春日春盤細生菜”的詩句。《四時寶鏡》中說:“立春日,食蘆菔、春餅、生菜,號春盤”。春卷傳至閩南,一變而成為清明節的應節食品。清明節在台灣南北的習俗也略有差異,在南部也有吃“潤餅”的習俗。 

  我愛春卷!
回目錄

我喜歡吃春卷作文400字

  I like to eat spring rolls, every year the spring festival I can taste to its unique beauty, is a kind of color, aroma and taste delicacies, of course,I like to eat spring rolls is also a reason.

  it was a spring festival evening, when I was a little. the grandmother took out from the kitchen a plate of hot snacks. I silky to ask her: "the golden 'winter jacket 'wrapped in what things? ""eat you know it. "grandmother said kindly. "winter jacket how can eat? "I am very confused. but I did not think much, because I know, she is my dearest grandmother, should not to hurt me, won't! I took from my grandmother handed me the shopsticks, eat slowly.

  wow! it color, aroma and taste. just smelling, saliva dc, taste must be better ……the golden "appearance "with one of my favorite vegetables ——yellow sprouts, which also with shredded meat and carrot, is really delicious!

  since then, I have two special hobbies: 1. taste all kind of spring rolls. 2.the spring festIval each year must be a place of spring rolls!

  because, eat spring rolls, is charcuterie of the Chinese new year customs in our country. can let us to delete ethnic culture in our country! let our citizens always remember our traditional festival, customs!

回目錄

做春卷作文600字

春卷是一道很好吃的點心,今天,我到舅舅家和舅媽一起做春卷。 

  我先拿出一棵黃牙菜,用水清洗乾淨,掰成一葉一葉的,重疊起來,先切成條狀,再切成丁,切好之後,我又從冰箱里拿出了絞肉,在鍋里倒了一些食用油,開了火,過了一會兒,油就開始沸騰起來,我放了四分之一的絞肉,不停地翻炒,絞肉漸漸由大紅色變成了淡淡的粉紅色,在這個時候,與菜丁一起炒,然後放幾勺蘑菇精,再放一些面稀,炒好后,油也被吸幹了。接着我們把炒好的絞肉餡兒,裝在一個大碗里,等餡變冷后才能包。然後我們又從冰箱里拿出一包白白、薄薄的春卷皮,我們把春卷皮一張一張地分開,再在一個小碗里放幾勺的速溶生粉,再加一些清水,拌成了面稀。拿一張春卷皮在桌上攤平,用筷子夾一些餡放在春卷皮的正中央,弄成1厘米高、9厘米長,2厘米寬。先把下面的一個角放上來,再把兩邊的角往裡拉,不能碰到餡,然後往上推,在留出一個角的時候,用勺子蘸一點點面稀在那個角上,再繼續推,使春卷粘得更牢。 

  我和舅媽一起包了很多春卷,我們在鍋里倒了很多食用油,然後開火,等油沸騰了,我先放了一個春卷,試一試該怎麼炸,用筷子慢慢地翻動,直到春卷炸成金黃色夾出。漸漸熟練了以後,我就三個三個炸,終於炸完了。聞着香噴噴的春卷,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我連忙拿了一個往嘴裡送,咬一口,又香又脆,真好吃! 

  通過包春卷這一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你努力了、用心了,就會有許多豐碩的果實! 

[作者自評]:我覺得這篇文章條理很清楚,每一個細節都寫得很具體,做春卷的情形彷彿就在眼前。 

[父母評價]:文章具體而生動,彷彿使人聞到了春卷的香味。通過自己勞動得來的,特別有意義。
回目錄

吃春卷作文600字

  春卷外皮是金燦燦的,就像一條金條。咬上一口,裡面的餡料掉了一地,我數了數,一共有四種呢!是綠豆、蝦米、肥肉、香菇。

  一次,我放學回家,媽媽正做了許多春卷,我看得“口水直下三千尺”,立刻以百米衝刺的速度沖向桌子,沒來得及洗手就抓起一條金燦燦的春卷往嘴裡塞。

  我吃春卷還挺有講究呢!人們都是一口一口地吃,可我就是與眾不同,我喜歡將春卷咬一口,再把餡料倒在碗里,吃掉外皮,再將餡料慢慢吃掉。因為我想試試外皮是真的香還是靠餡料的香味,還有就是防止餡料掉一地。

  這麼香的春卷,做起來到底簡單不簡單呢?我決定把這個問題帶去問媽媽。

  於是,我抱着帶疑問的心來到廚房。“媽媽,做春卷要經過哪幾個步驟?”媽媽笑眯眯地對我說:“做春卷要準備好餡料——肥肉、香菇、蝦米、綠豆等。接着就將一張擀好的麵皮包住這些餡料,再放到鍋里用油炸,兩三分鐘后,等麵皮由白色變成金黃色就可以撈起來了。”“哦,太簡單了。”我從地上一蹦三尺高,因為落地不穩,摔了個四腳朝天,“哎喲,疼死我了。”雖然我的屁股很痛,但是我的心卻早已痒痒了。我立刻從地上坐起來,拿起剩下的麵皮和餡料,按照媽媽說的步驟包了起來。可別說,我包起來有模有樣的,一盞茶工夫,我已經包了好幾條春卷了,放到鍋里炸了,不一會兒,撈出來時,那陣陣誘人的香味,讓人垂涎欲滴,嘗嘗自己親手做的春卷,嗯,那不是一個香字就了得的。

  四年級:那時的事

回目錄

春卷作文500字

過年啦 ,我家要包春卷啦,

  事先要準備春卷皮、筍、蛋、豬肉、白菜。事先準備的菜都炒熟了,美味的菜肴一盤一盤地擺在桌面上。接下來,要動手包春卷了,媽媽包春卷的手藝很高超,把春卷皮往上一鋪,其他幾樣菜不分先後,看自己喜歡吃哪樣菜,就每樣夾一些湊在一起,最後把春卷皮一包,一個春卷就做成了。只要輕輕咬上一口,那香噴噴的味道保准讓你越吃越愛吃,永遠忘不了。捲成一個圓柱形、一個春卷就誕生了。我仔細看了媽媽包好春卷后,想:包春卷不就是跟包餃子差不多嘛。餡一塞皮一包,最後再往油鍋里一扔不就成了嗎。我小心翼翼地捏起一張麵皮,哇塞,這皮還不是一般的薄啊!包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先放餡再包皮。我捏起那薄如蟬翼的麵皮放在餡上,再輕輕的一滾。成功了,我的春卷寶寶誕生了!我和媽媽一起包了很多春卷,我們在鍋里倒了很多食用油,然後開火,等油沸騰了,我先放了一個春卷,試一試該怎麼炸,用筷子慢慢地翻動,直到春卷炸成金黃色夾出。漸漸熟練了以後,我就三個三個炸,終於炸完了。聞着香噴噴的春卷,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我連忙拿了一個往嘴裡送,咬一口,又香又脆,春卷里的菜五花八門、又香又甜、又嫩有脆,內嫩外脆,我一下子可以吃三至四個,我津津有味地吃着,真好吃!    

  通過包春卷這一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你努力了、用心了,就會有許多豐碩的果實!  ,我看着看着直流口水,我伸手拿了一個,咬上一口,
查找更多春卷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