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想,不懂得拋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不懂得拋棄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總喜歡談論夢想,無論是從前,還是現在。記得小時候,我們把夢想比作雨點,因為我們覺得夢想就像雨點一樣,離我們很近,伸手就能碰着;長大后,卻覺得夢想像星星,離我們是那麼的遙遠,再怎麼踮起腳尖也夠不到。我不知道是什麼讓我對夢想改變了看法,可能是時間,也有可能是其他的因素。

  然而,隨着我們的成長,我們的想法離現實越來越近,離夢想卻逐漸遙遠。我在想,成長是否是一把雙刃劍,長大了、“懂事了”,就不再相信天使、童話了。如果是那樣,我多希望,時光能停留在最初的地方,停留在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因為那是記憶中唯一屬於我的、最無憂無慮的一段短暫時光。

  可是,我們不得不長大,不得不明白現實和夢想的距離,不得不放棄那些曾經最看重的東西。夢想和現實又是一道單擇題,我們無法拋棄現實,那麼就只能選擇放棄夢想。但同時,夢想和現實也是道雙選題,可以既留下現實,也不扔掉夢想。可惜有時候,當我們面對現實中那些我們無能為力的事情時,“夢想”這個詞就失去了那些關於青春的絢麗色彩,而是像一張白紙,蒼白無力。

  我們還在堅持着,還在長大。知道了星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現實中也不存在什麼王子和公主的童話,更沒有灰姑娘的水晶鞋,既然如此,那麼我們只能靠我們的雙手,來爭取我們想要得到的東西。在成長的道路上,夢想和現實都是我們的老師,教會我們如何衡量,如何面對生命,面對自己。

  我不渴求生活會給予我什麼,只祈求在我的成長道路上,多些風雨,多些驕陽,讓我能多受些磨難,多感受感受人間的溫暖情誼,多體驗體驗什麼才是生命中最寶貴的。

  夢想和現實就像天平的兩側,無論取下那一邊,生活都會失去平衡。

  現實就要求我們去為了生活而奮鬥,這是一個無聊枯燥的過程,沒有夢想,我們就很難依然對生活充滿希望,繼續堅持下去;但同樣,若只有夢想,沒有現實,這個所謂的夢想就僅僅只是一個泡影,用來躲避現實的借口,而不是一個奮鬥的目標。失去了目標,就不會再去奮鬥,如此一來,生活自然就同樣失去了意義。

  我們渴望生活,積極快樂的生活,所以看重這一切,看重這天平的兩側,希望在痛苦中尋找快樂的理由,在現實中找尋夢想的影子。

  我們無法預知未來,也無法坐着時光機,在曾經活着的過去,和等待的未來中來回穿梭。那麼我們就只能珍惜時間,認真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分一秒。堅守我們的信念,在現實生活中開足馬力,不言敗,不放棄,向著夢想勇往直前。

  初一:姚奕帆

您正在瀏覽: 夢想,不懂得拋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不懂得拋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