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天的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雨,是有靈性的;而夏天的雨,尤其如此。

  不管是滂沱的大雨,還是飄散的絮雨,都給人清爽脫俗的感覺。原本就討厭夏日的混濁與油膩,有了雨水的洗滌,一切都煥然一新,能不讓你欣欣然么?

  大雨擊打在雨蓬上,就像灑落了一地的彈珠子,響聲悅耳。便想起了古人的詩——“大珠小珠落玉盤”,遣用在這兒,倒也合適。這時候與古人同樂的自得之意油然生出,悠遊自在哉!

  雨下到很大的時候,我會站在陽台往樓下看。人家屋頂的排水管,流出的水瀑布般傾瀉而下,凌空飛漱,濺起了朵朵百花。有碗口大,梔子花兒似的,挺好看。山城的街道是有坡度的,所以樓底的地上儘是“小河”,小孩子撐着傘穿着涼鞋在“河水”里沖,愜意着呢。街沿邊,激起了許多的小水泡泡,像是金魚吐的那樣,綻一下,哦,爆了。它們的生命就如此破裂在水裡,短暫的,卻是很美很美。

  而小雨的風致,更是綽約嘍。

  往往是悄然無聲的,夏天的小雨就潛入了人群中。也許是滴在額頭的點點濕意,也許是視線里的絲絲模糊,我們覺着它了,便也覓着了它的好——涼快啊。人們是不撐傘的,只是步頻都變了,忙人走得更快,擔憂下大了礙事;閑人則走得緩了又緩了,誰不願享受這難得的涼意呢?雨水打濕了梧葉,載着誰昨夜的夢在清鮮的空氣里飄飛,或許“碰響了誰窗前的風鈴”吧,我聽見了誰銀鈴般的笑聲。真好,真好,大夥都快樂起來了,美麗新世界一定會來到。

  雨停也是無聲的,正如《再別康橋》,輕輕的走正如輕輕的來。只是帶走了世間的污垢,帶來了人們的歡笑與希望。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