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開半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半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夏天,彷彿來得晚似的,半個夏季過去了,卻還是一如既往的雨,沒有一點應有的炙熱。天氣,就像她的心情一樣凝重,黑壓壓的烏雲一片接着一片地蓋了下來,狂風席捲着大地,帶來一陣又一陣的泥沙,小草彎下了腰桿,花兒也被無情的摧殘,就連那在寒冷中依然挺拔的大樹,也像七八十歲的老人一樣,扭曲着身體。暴風雨就要來了。操場上,一個提着書包的她,頹廢的站在籃板下,她那深黑色的衣服,與這灰色的天地融為一體。籃板發出吱呀吱呀的聲響,撕心裂肺,令人心寒。雨,結束了前奏,從天上往下傾,噼里啪啦的打在她的臉上、身上,一點點地把她吞噬。她跪在地上痛哭,含在嘴角的雨水有點苦,有點咸……

  期中考試二百八十分,年級五百多名,從來沒有考過的成績。望着猙獰的試卷,父親那雙嚴厲的手打在了她的臉上,良久,沉默,沒有淚,也沒有恨,一種要奪得第一的想法油然而生。她靜靜地走回房間,任思緒飄走----幾個月來,她一直採用極端的方式博得關注,打架、逃學、上網、頂撞老師,任憑成績一落千丈,可現在……她知道她的逆反帶來的後果,她也是一個有自尊心的人。於是,調整好心態,開始付諸努力。

  六月中旬,不懈的努力,強烈的自尊,她終於考出了優異的成績,年級第一。

  這一切,老師都看在眼裡,似乎沒有什麼意外。老師發給了她一本在平常不過的筆記本。可扉頁上的字碼敲擊着她的心靈,“花開半夏”,相似如她。她拿着筆記本,拽緊書包帶,自信滿滿地走出教室。同一個地方,籃板下的她,不在是悲傷。

  經過了長時間大雨的洗滌,天格外的藍,樹格外的綠。她伸出手,讓陽光透過指縫灑在自己的臉上,她笑了,笑容和陽光一起燦爛。“好久不見,久違的陽光,”她談談的說。

  陽光下,斜着她那跳躍的身影,那縷陽光似乎特別垂愛那個地方,每一步都那麼難捨難分,隨着她一同跳躍。

  一個月的時間,短暫而倉促,卻讓一個叛離的她完成了完美的蛻變。花開半夏,半夏花開,15歲的她綻放在今夏,芬芳永恆。

  貴州黔西南貞豐縣貞豐一中

  初一:葉明禮

您正在瀏覽: 花開半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半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