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了那個夏天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了那個夏天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夏了那個夏天 

  01 

  她曾記得,那個夏天。在天真爛漫的年紀,風吹的輕輕地,花開的漫漫的,天藍的像大海。她無憂無慮的在山谷中奔跑,爹娘在一旁淡淡的笑着。她也在黑的像墨水般的夜幕下聽娘講着天空中那像勺子一樣的北斗七星的故事,儘管她並不知道北斗七星的位置。那時的日子,真的很快樂。 

  02 

  七月初八,那年夏至,一個艷陽天,一個她畢生難忘的日子。很多人來到了這個山谷,也就此打破了她生活的平靜與恬然。一個蒼老的聲音間接成為迫使她的世界不僅僅少了爹娘的元兇。 

  她記得母親把自己塞進床下,紅色,血腥的紅,比那曼陀鈴的紅還要醒目。血,濺到了她白色的衣裙。深黑色的血液,如同那段炙熱到差點沸騰的黃金時段。 

  不久,一切歸於平靜,彷彿那尖叫聲,刀與劍的撞擊聲只如曇花一現,好像從來都沒有發生過。屍體,布滿血的屍體。映入她的眼帘。那個人帶走了她,他說他叫玄機。她望着爹娘,耳畔似乎響起了那個蒼老的聲音,嘴角浮起一絲似有似無的笑意。 

  03 

  六年後,也是一個極熱的夏天。在一個茶館中,一個看起來很瘦的男人,正激揚噴薄的大聲說著,唾沫星子濺在他對面的人臉上。“據我大哥的老婆家的小舅子他表哥說,現在江湖第一殺手無星,竟然是個女的!”“真的啊?怪不得說女人最狠毒啊!”他對面的人感慨道。“不可能,這無心武功高強,行事雖然心狠手辣,但不可能是個女子。”另一個人連連搖了搖頭。他是被這條消息吸引過來的。 

  她進入這個小茶館,向老闆要了一杯毛尖。靜靜的聽着人們的談論。自從上一次執行任務被人發現自己是個女的,沒想到竟成為老百姓們茶餘飯後的談論焦點。淡淡的品茗,苦澀從舌尖湧入。她不禁嘆道:幾年了?六年了 

吧。從恐懼到習慣,習慣聽到皮膚破裂聲,從急促到平穩及微弱的呼吸聲。習慣聽到瀕臨死亡的尖叫與呻吟。從不敢相信自己殺了人到氣定神閑接受這個事實。習慣是一個過程,直至人們能接受結局的過程。 

  這些年,除了完成玄機交給自己的任務,她以把當年害爹娘的人逐一找出,可是唯獨沒找出那蒼老的聲音。是他嗎? 

  她起身離去,默默無聞。正如一顆渺小的沙粒。無法改變她的宿命。茶館繼續着它的繁華與喧鬧。 

  04 

  星,就是像天上的繁星般閃爍,充滿着無限希望。又如繁星般渺小而無力。所以她叫無星。因為她的希望在八歲那年的夏至就破滅了。她的世界只有復仇了吧! 

  05 

  夜幕中城郊的一個廢廟裡,她按照和玄機的約定。來到這裡來接最後一個任務。這六年中,她替他殺了太多的人,現在只要這最後一個,她,就自由了。 

  “來幹什麼?”一個低厚而洪亮的聲音說,不帶絲毫感情。“你知道的,我來接最後一個任務。”一個女聲接到。 

  “哈哈哈哈”那個男聲語氣突然變得猖狂起來“沒想到這麼快,哈哈哈”再次聽到那個熟悉的聲音,她不由得向後退了一下。“果然是你”她憤怒地說“玄機,是你殺了我父母!”“不錯,沒想到吧!哈哈哈哈哈”玄機再次猖狂的笑起來。 

  白光一閃,她已拔劍上前。玄機的身影卻早已避開。她腳下塵土一揚,連踏七步騰上空中。寒劍揚起一屏白光。轉身向玄機刺去。刀劍碰撞發出刺耳的金屬聲,嗖的一聲,不知是什麼東西從身旁擦過,衣服被割開了一個口子,仔細一看,竟是一把銀白色的匕首。她定了定神,招式大開大合。玄機沒想到自己多年的武功居然比不上一 

個黃毛丫頭,“彭”一聲。玄機手中的刀已被打落在地。沒了武器,雙手一時無處着手。一道劍光就劈來,玄機本能側身躲過這一劍。一白,一黑。兩個身影糾結在一塊,幾十個回合下來。她的劍指向了玄機的咽喉。“為什麼?”她終究還是心軟了,便問道。玄機突然勾起一絲笑容,一個不可思議的嗤笑。“夏家的人並非池中物,哈 

哈哈,我當初果真沒看錯。” 

  夏?呵,她竟然忘了自己姓夏。恍然間,一把匕首刺進了腹部,又決然的抽出。狠然,不留情面。像是扼住了呼吸,突然喘不過來氣。失去了重心的身子倒在地上。她閉上眼,回想起八歲前的日子。那個夏天,風吹的輕輕地,花開的漫漫的,天藍的像大海…… 

  06 

  三年後,在北方一個皇帝老子八竿子打不着的小村莊里。那裡的村民質樸而醇厚。六月的風迎面吹來,帶着絲絲熱,不夾雜人們渴望的涼爽。兩個男孩子正在比賽摔跤,周圍充斥着各種各樣的聲音。不久,勝負分出來了。那個叫竹子的小孩輸了。“哈,我就說你摔不過我,怎麼樣”贏了的男孩趾高氣揚的說道。“哼”竹子不服氣地說。“我告天姐姐去!”不一會,不服氣的男孩跑遠了。 

  07 

  在一條潺潺流水的小溪旁,一位女子正在浣紗。明凈的溪水映出淡然的淺笑。墨色的長發鬆松地綰在左耳一側,其間斜插了一朵新摘的白梅。身着淡紫色輕紗長裙,裙角邊流花點點。 

  她記得,她,叫夏天。

您正在瀏覽: 夏了那個夏天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了那個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