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位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位記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讓位記 標籤:讓位作文

  一天中午,電視機“蘭花”激動地談起了她來到我家的生活經歷。

  “蘭花”自豪地說:“在這主人家裡的電視機家族中,年齡最大的要數是我14英寸的‘蘭花’了。我來到主人家中已有整整12年了。那時主人還住在一間小平房裡,把我放在一張小桌子上。儘管我每次演出時只有黑白色,主人還是很愛護我。演出結束了,給我搭上塊小紅布。如果有好節目,主人家裡就會擠滿左鄰右舍的人。每當在我面前出現那麼多觀眾的時候,我總有一種幸福和自豪感。

  “五年後的一天,主人家離開了平房,住進了二間三層的新樓房,樓上樓下裝飾一新,室內傢具也全是新的了。我望着樓下客廳里那寬敞的電視櫃,心裡好舒服!想:這下可以告別小桌子,住進新‘房子’了。可誰知,沒幾天,來了個小弟弟。說他的名字叫‘西湖’。雖說是我的小弟,但他的個頭有21英寸大。當時,主人家是前呼後擁地把他迎進家的。一進屋,就給她住進了新‘房’。晚上,我與‘西湖’同時演出,萬萬沒想到,在‘西湖’小弟面前門庭若市,在我面前卻是門可羅雀。我感到十分慚愧!但又一想:‘西湖’小弟演出時都是帶彩色的,比我好看多了,我演出的本領確實沒有小弟的大,節目也沒有小弟的多,當然沒有吸引力。幸虧主人家的房間多,給我安排到二樓的一個老人住的小房間里。我雖然沒有像‘西湖’小弟那樣得寵,但能天天與老主人作伴,贏得老主人的歡欣,我還是心滿意足了

  有一次,我病了,不能正常工作了。老主人為我送進了‘電視機醫院’,經過‘醫生’的‘治療’,我很快恢復了‘健康’,又回到了老主人的身邊。”

  光陰似箭,一轉眼12年過去了。就在前幾天的一個下午,忽然聽得‘西湖’小弟在樓下客廳里嚷嚷:“我哪兒不好,為什麼不讓我留在客廳里”?主人要把‘西湖’小弟搬到二樓老人的房間,把我搬到三樓的房間去,當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怎麼?要拋棄我了?我不是還能工作嗎?我真有點想不通。可是,還沒等我想完,主人已把我抬上了三樓,‘束之高擱’,退居‘三線’了。

  此時,我很不服氣地觀察着樓下客廳的動靜。原來又來了位小弟弟,說是日本來的,名字叫JVC還是個英文名呢。他的個頭特別大,有29英寸,是用一輛專用小汽車把他送來的。他還帶了一個外族的鄰居——VCD以及一套松夏音響。他們只要相互連接勾通,就能放出賞心悅目的好節目來。主人已把他放到了專用的電視機桌上。外族鄰居在他的下層,不一會兒,客廳里已響起了VCD碟片放出的悅耳的音樂,JVC大屏幕上顯出了清晰美麗的畫面。

  “醜媳婦難見公婆面”。我在三樓上再也不想下來了。但我衷心地祝願主人家蒸蒸日上,興旺發達,生活如芝麻開花——節節高。

您正在瀏覽: 讓位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位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