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人=受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受苦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長說“做人多好,自由自在,無憂無慮,不用想其他生物一樣要躲避天敵的攻擊”我可不這麼認為,我認為做其他任何生物都比做人好,為什麼?因為: 

 (一)如果你出生在富翁家庭的話,你就好比是疑問王子或公主在一個王宮裡,沒自由,沒幸福。你還要學習很多禮儀,接待外來使者時,你就要小心了。規矩就是:站在來賓面前時要站有站相,不能歪歪倒到,左搖右晃,要昂首挺胸,不能馬虎。和賓客一起談論時,要坐有坐相而且說話不能有髒字,不能吞吞吐吐的。就餐時,要有禮貌,不能狼吞虎咽,不能提早拿吃飯用具,不能看見好吃的口水就嘩嘩的往下流……總結,出生在富貴家庭的孩子是沒自由,沒幸福的。 

 (二)如果你出生在普通家庭里,你就好像是在水生火熱之中的孫悟空,即使你神通廣大也闖不出這個地方,也就是說,你的生活處處都是苦難。比如,你的成績必須要前三左右,而且要考上重點初中、高中、大學。普通家庭的人不像有錢人那樣過可以買進去,可普通家庭的孩子們只有自己的努力能幫忙了。回到家,還要做家務,寫作業。總結:生活在普通家庭里的孩子沒可以說的最苦的了。 

 (三)如果你出生在貧困家庭里,你不用悲傷也不用心急,你的生活將比前面兩個的好,因為你的成績再好也沒什麼用,就算你的成績的全城市的第一,可是,你自私貧苦家庭,供不起你去上重點大學的學費、生活費。所以你是自由的,就是回家要幫父母種田,長大后也是靠着父母留下的天混日子。總結:在農村,鄉村的孩子,就算你的成績再好也是無補於事。 

 我認為動物好原因是:雖然有時要遭到天敵的迫害,但是我們的生活還是無憂無慮的,被天敵追還可以鍛煉我們的四肢運動能力,好處多的數不勝數啊!! 

 這就人生,也就是苦難!

您正在瀏覽: 做人=受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受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