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街那人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街那人那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七里街。 

  街如其名,以樸質純美的鄉風民情而美名遠揚。在七里街的中段繁華的街市上,方有一家聞名於城鎮的珠寶行——垂青百世。 

  傳說,橫匾的四字是當年乾隆皇帝游於此地,觸物生情一時感紉即手題名。留下了“垂青百世”不同版本的佳話。 

  也許,這僅僅就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傳說罷了。 

  今天,大街上車水馬龍,熙熙攘攘。而珠寶行顯得分外冷清,安靜。三三兩兩的婦人興緻勃勃的挑選飾品。百般無賴,我打着呵欠,透過玻璃看着琳琅滿目晃眼的飾物。眼睛脹的生疼。 

  此時,街外“噼里啪啦”鞭炮爆炸聲隱約傳入耳中。想必哪家閨女出嫁了吧。門外正擠得熱鬧時,一對衣衫襤褸的老夫婦互相扶持着,邁着蹣跚的步子向我走來。 

  我急站起身來,詢問他們有什麼幫助。夫婦倆看到流光溢彩的珠寶,臉上洋溢的幸福似乎被這珠光寶氣所封殺了。 

  男子道明了來意,說是太和妻子結婚已60周年了,攢了一些小錢想給妻子買一隻戒指。婦人在一旁謙卑的笑着,抬起微微顫抖的雙手把紙張塞進我手中說:姑娘,我們只有這200來塊錢,怕買不起啊,你就隨便幫我們挑一個吧…… 

  就在我舉足無措之時,剛從異國探親的叔叔笑容可掬的接待了他們。叔叔不緊不慢的攙扶着兩位老人到戒指櫃檯旁,恍惚之間他也是這麼對待自己父母一般。叔叔不厭其煩地拿出一件又放回一件,並解釋着什麼。他們談得很融洽,從兩位老人愉悅的面色中透露出很滿意的樣子。過後,叔叔把他們挑選好的物品精心打包起來,慢慢送走老人。 

  我就像局外人一樣,目睹了這一切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帶着一絲慍氣我說,以前叔叔對待那些達官貴人還是富豪都不會這麼殷勤啊,而對這兩位素不相識的老人如此親切好客呢? 

  叔叔拍拍我的腦瓜,笑得意味深長還有一些莫名其妙。他說,我們祖祖輩輩流傳的美,你還沒有發現啊。如果你知道這“垂青百世”是什麼,你自然就明白叔叔的作為…… 

  也許,我現在也沒有明白叔叔話中的寓意。可是,我知道,對於一對貧困的為了攢200塊錢而花費幾年時間來買一隻戒指的夫婦。那就不再是一隻戒指那麼簡單,它是一顆永遠也掏不完的心意——愛。相比之下,那些十個手指上戴着七八個明晃晃,散發著刺眼的光芒,價格不菲的戒指拿來炫耀的人。我們只是感到虛榮的光芒照的我們無法睜開眼睛,一直壓抑在心頭。 

  橫匾的光華永遠不會脫落,愛的程碑永遠不會生鏽。

您正在瀏覽: 那街那人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街那人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