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在腳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在腳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路在腳下 標籤:路在腳下作文 腳下作文

  腳下的路,是靠我們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而不是仰望天空幻想出來的。就像黃粱一夢,夢到人生圓滿,但畢竟只是夢一場。

  路在腳下,這句話的確很不錯,正如我們每天的生活一樣,我們知道自己從哪裡走出來,現在在哪裡,我們的目的地又是哪裡?正如我們做事情,我們必須要了解我們需要做什麼,現在正在做什麼事情,而最終做好了又是什麼樣子?只要思考清楚了,你才會與那些講大道理、空想而不行動的人區分開來。首先,你要明確你的目的可不可行,有沒有能力在去做?比如說,一個乞丐什麼事都不做,坐在馬路上乞討就能月掙一萬,顯然這種目標是很不現實的。

  關於《拔苗助長》的故事相信大家都聽說過,一個農夫的兒子為了地里的糧食能長快點,自作聰明的把幼苗都拔高了一截,回家又向家人炫耀自己讓地里的糧食幼苗都長長了。第二天,農夫到地里一看,幼苗幾乎都彎下了腰,卻不是糧食壓彎的,是因為快死了。這個故事很清楚的告訴大家,農夫的兒子沒有常識,想要不勞而獲,自以為是的“幫”了家人,卻把整塊田裡的糧食都害死了。想要不勞而獲,很顯然是不現實的,只有靠自己真實的本領所獲取的,才是真實的,自己應該得到的。

  路在腳下,是我們應該真真正正自己去走的人生道路,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路,路的終點、路的遠近,都是不同的,不管走到哪?走的怎麼樣?,我們都應該腳踏實地的走。

  放棄吧!放棄那美麗的空想,走出你我精彩的人生!過上我們想象中理想的生活!

  初一:蔡澤逯

您正在瀏覽: 路在腳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在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