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詩意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詩意人生

  ——記李白

  月光透過稀疏的枝丫,投下一片斑駁的的陰影。樹下,着一襲素衣,裙帶飄飄,風流倜儻身影,是抬頭望月,純真美好的使者么?是舉杯邀月,墜入夢鄉的飲者么?是寄情山水,高傲不羈的游者么?拂一拂衣袖,走進歷史的大門。那個被尊為“詩仙”的詩人啊!正站在盛唐的中央,向我招手。

  初次相逢,是因為一首詩。一首被月光和鄉愁浸泡得柔軟萬分的詩。月光碎了一地,你輕輕倚在床邊,喃喃着:“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抬起頭,靜靜凝望,那輪永恆的明月,撥動了多少遊子的心弦?而你,卻把這種感情詮釋的那麼完美。

  於是,我開始戀上你,戀上你雄奇飄逸,直率自然的詩句。多少次,悄悄打開哥哥的書櫃,在一本本詩集里,找尋着你的身影。

  終於,我讀懂了你。

  你滿腹錦繡,金殿之上,要力士脫鞋,要貴妃捧硯:你高傲不屈,儘管因一句“恰似飛燕倚新裝”,使得你從極盡輝煌的人生跌倒了谷底。然而,你依然可以洒脫的高唱着“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昂首出入宮廷,追求自由,追求夢想。追求完美得不容有一絲卑屈的純凈人格。

  鉛華洗盡,一切皆如浮雲。賜金流放,於你而言,不過一切回到原點而已。繼續以山為友,以水為伴,這一直是你最想也最愛的生活方式。“五嶽尋仙不辭遠,一生好入名山游”。出三峽,泛洞庭,東遊吳越,北上太原,你走過了多少名勝,留下了多少足跡?今天,我們只能從那一片片瑰麗燦爛的詩篇中去尋根究跡。你以驚世駭俗之筆,將你的豪情,你的奔放,你的洒脫,融入那瑰麗奇偉的意境中,流傳千古。

  千年之後,將這一首首詩歌彙集。你依然是那個豪邁奔放的你,依然是那個追求自由,洒脫浪漫的你,依然是那個傲視權貴,愛憎分明的你,依然是那個拼盡一生才華,譜寫詩意人生的你!

您正在瀏覽: 詩意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人生 暫無評論